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热点:火箭客场拔“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年连败的屈辱终于被一扫而光

  本报讯记者刘毅报道:火箭上一次在客场战胜马刺是什么时候?答案是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三巨头领衔的时代,远在1997年4月20日。自从1997年状元秀邓肯天王降临之后,马刺九年间主场对火箭保持17连胜。火箭昨天在客场以97比78狂胜马刺,九年“屈辱”被一扫而光,“石佛”邓肯被限制得只有14分进账。

  姚明高兴极了,他高高跃起与霍华德撞胸,他用力与威尔斯击掌。由于几次近乎莫须有的犯规吹罚,姚明上场时间严重受限,他需要感谢自己的左膀右臂。姚明只出场26分钟,虽然拿下22分,但其中14分来自第一节。第三节只进行了一半,姚明就四次犯规了,他只能被换下;第四节刚打了4分钟,姚明又吃到第五次犯规。

  当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马刺未能把比分迫近,因为火箭两名前锋威尔斯和霍华德挺身而出。“棒子”威尔斯充分利用强悍的身躯和上赛季季后赛与马刺对抗的经验,他在低位强攻屡屡奏效。裁判甚至对威尔斯的复苏推波助澜,他有一次挥肘击中吉诺比利,裁判竟然对这次明显犯规视而不见,气得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暴跳如雷。身体条件不允许老将霍华德力拼,他就用炉火纯青的跳投技术打击对手。威尔斯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15分,霍华德贡献14分,他们弥补了姚明上场时间减少带来的损失。姚明对队友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我的队友们完成了艰巨任务,尤其在下半时。他们在比赛中拼劲十足,为球队注入活力。”

  对威尔斯来说,经历了意外受伤、体重超标、缺席训练和与教练闹矛盾等风波之后,他终于打出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不过,威尔斯还是流露出“二愣子”的口气:“我不是历史学家,我也根本不知道火箭这些连败纪录。我只知道球队需要用击败强敌建立信心,大家在比赛中齐心协力。”

  

NBA•热点:火箭客场拔“刺”

  上图:姚明与威尔斯击掌相庆

  本报专稿

  NBA战报

  12月23日(星期六)

  马刺78-97火箭

  太阳139-144奇才(经一次加时)

  掘金96-101国王

  山猫101-89爵士

  魔术108-117勇士

  篮网95-99湖人

  尼克斯103-92公牛

  老鹰90-100步行者

  黄蜂100-97灰熊(经一次加时)

  森林狼107-113雄鹿

  小牛115-83快船

  掘金96-101国王

  开拓者100-101猛龙(经一次加时)

  凯尔特人 83-98 76人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黄绮文

  NBA对阵

  12月25日(星期一)

  圣诞节无赛事

  数据整理/刘毅制图:黄绮文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