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联队排名不算高 中国联队赢得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昨晚,世界女子乒坛的顶尖高手云集广西柳州,一场“世界联队VS中国联队”的对抗赛,使当地柳钢体育馆里座无虚席。“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六名参赛”是比赛的卖点。仔细看一下对阵名单,就能发现其中的“水分”——由张怡宁领衔的中国女乒阵中,有19次世界冠军得主王楠、世界杯冠军郭焱、亚运会冠军郭跃,连新人李晓霞也是世界排名前十选手;而世界联队中除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名列世界第10外,其余选手的世界排名在第12至第28位之间。

  对抗赛中,人气选手福原爱以1比3负于张怡宁拍下,

罗马尼亚的斯蒂芬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成功逆转。紧接着,王楠/张怡宁的女双组合不费吹灰之力地以3比0轻取对手,五场三胜制的比赛,输赢很快见了分晓。比赛的亮点出现在最后一轮,球风凶狠的郭焱对阵“牛皮糖”金景娥,郭焱在连下两城、第三局9比5领先的情况下,被放手一搏的金景娥反败为胜。

  赢了球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还是略有不满:“

中国队赢得不轻松”。而输球的世界联队的奥地利教练刘彦军则赞扬队员的拼劲:“只有拼才能看出差距在哪里,如果不拼就什么都没有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