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魔翼”展翅 蓝军飞越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心跳加速,血脉喷张,切尔西昨晚又一次上演了“生死时速”式的胜利。显然,这次在维甘主场的续集比上周在埃弗顿的第一集故事更加扣人心弦,蓝军凭借“魔翼”罗本最后时刻的进球才3∶2获胜,没有让本轮轻松获胜的领头羊曼联拉开差距。

  误判 险酿悲剧

  切尔西在前半个小时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维甘并没有放弃战斗,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他们凭借赫斯基的头球扳回一城。

  切尔西并没有陷入慌乱,而是继续依靠着两名边锋制造威胁。但裁判的错误判罚却差点葬送了蓝军的努力。第53分钟,罗本助攻卡劳破门,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但录像显示无论是巴拉克直传罗本、还是荷兰人的横传,都没越位,这让切尔西错过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

  助理裁判的第二次越位误判依旧是有利于主队,并且帮助维甘扳平了比分。第75分钟,维冈的斯科科左路射门,球飞到门前,从底线跑回来的赫斯基将球挡入大门。在斯科科出脚的一瞬,赫斯基和底线间只有守门员希拉里奥一人,他处在明显的越位位置。这个进球的争议在于当时切尔西的中卫博拉鲁兹因为盯防赫斯基惯性冲出了底线,当赫斯基门前挡射时,博拉鲁兹在底线外尚未回到场内。根据规则这是一个明白无误的越位球。

  疯狂 完成绝杀

  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穆里尼奥绝不让弗格森最愿意看到的结果出现。马克莱莱、博拉鲁兹下,舍甫琴科和米克尔上,狂人令旗一挥用两名攻击球员换下了两名防守大将。两名后卫,四名前锋,切尔西又开始疯狂搏命了。

  蓝军在和时间赛跑,生死时速在最后一刻上演。伤停补时第3分钟,已经贡献了两次助攻的“魔翼”罗本再次为球队完成绝杀。他自己从右边线开始带球,一路内切后左脚劲射破门,赛后这个进球被英国媒体称为一个“超级个人进球”。

  上赛季做客维甘,切尔西也是在随后时刻绝杀了主队,这一次历史再度重演。不过赢得了自己执教切尔西第100场胜利的主帅穆里尼奥却用自己“很伤心”来评价这场比赛,“我不觉得骄傲,我非常伤心。我们配不上这场胜利。我们必须对球员们最后时刻的斗志感到满意,因为他们后来制造了给对手的压力,但也许他们配不上这3分。我告诉球员们,‘看上去我们不喜欢轻松的获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