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9年客战不胜纪录作古 火箭集体爆发拔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 火箭队胜了,这次击败的是本赛季NBA目前排名首位的马刺队,而且还是客场9年来的第一次。22日在大将麦蒂缺阵的情况下,火箭畅快地以97∶78拔掉马刺。

  此役,被犯规所困的姚明仅打了两节半,但正是他上半场独得18分,尤其是首节收获14分的出色发挥,使得火箭从首节刚过半就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此外,火箭当日得以大比分拿下马刺,与全队的整体发挥、特别是替补球员的超常表现有直接关系。火箭板凳队员得分能力之差在NBA是有名的,但此役他们却贡献了38分!

  此前连续4场客场作战的

火箭仅胜一场。面对难啃的
马刺
,火箭将士开局反客为主打得有声有色,6分钟后就以20∶10领先,其中姚明包揽了14分。此后到上半场结束时,火箭替补队员开始了表演,霍华德、维尔斯、卢卡斯联手拿到21分。这个分数是火箭替补此前全场都难以企及的。

  上半时的比分定格在53∶36。第三节火箭曾领先19分,但打到6分17秒时姚明4次犯规休息,马刺借机反扑,一度把分差缩小到12分。

  第四节火箭开局有些吃紧,8分49秒时姚明重返赛场,可一分钟后他第五次犯规,带着全队最高的22分再次回到板凳上。不过,范甘迪一直在观察场上变化,随时准备让还有一次犯规机会的姚明出场,但队友的优异表现让姚明安稳地当起了观众。

  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没有姚麦的火箭在进攻和防守上一点不逊于对手。比赛还剩3分50秒时马刺以76∶92落后16分,马刺队主教练看大势已去,把打急了眼并吃到技术犯规的邓肯换下。而此时在场边观赛的姚明脸上笑开了花,还与霍华德玩起身体碰撞游戏。

  这是麦蒂自8日以来连续第六场因伤缺阵,缺少麦蒂的

火箭队取得2胜4负的战绩。这也是马刺队在主场连胜火箭17场后首次不敌火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