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圣诞大战阿德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昨天进行的圣诞节前最后一轮联赛中,曼奇尼的球队在梅阿查2:1逆转升班马亚特兰大,将连胜场次扩大为11场。罗马上赛季辛苦创造的意甲连胜纪录就这样被国米轻松追平,一想到这一点,恐怕莫拉蒂在梦里都会笑出声来。

  阿德结束球荒

  伊布和马特拉齐双双停赛的确给国际米兰带来了麻烦,没有了瑞典人的锋线活力不再,而没有了马特拉齐的后防线也频频出现漏洞。好在,还有阿德,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巴西射手终于在圣诞节来临前迎来复苏,一粒关键入球无疑是他今年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阿德在上半场就被派上场绝对是个“意外”,首发前锋雷科巴在第7分钟时就受伤下场,曼奇尼迫于无奈,这才让还没来得及热身的巴西人上场。亚特兰大前锋多尼在上半场第19分钟就给了国米一记闷棍。蓝黑军团直到下半场才醒过来,展开疯狂反攻。在屡次浪费绝佳机会后,阿德在第64分钟头球冲顶破门,迎来久违了9个月的进球。曼奇尼赛前曾说过,只要阿德“捅破这层窗户纸”,进球就会源源不断。

  阿德的进球显然为国米带来了好运,连对手也给蓝黑军团送上圣诞大礼。第75分钟,亚特兰大后卫洛里亚将菲戈开出的任意球顶进了自己球门,国米幸运地将比分反超,并最终拿到了3分。平纪录的11连胜就此成就。

  这是最好的国米

  虽然距离第二次“大国米时代”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相信没有人会否认一点,那就是莫拉蒂时代的国际米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风光无限过。罗马上赛季创造新的连胜纪录之前,旧纪录一度尘封了有42年之久;这才过了10个月不到,这个堪称伟大的纪录就被国米追平,实在令人惊叹。

  看看国米本赛季至今的成绩单,就能清楚地知道他们有多恐怖。18战15胜3平,无一败绩,只差6分就能拿到满分。不用去翻看什么历史纪录,这样的半程战绩已经足够被载入史册,也许在以后的赛季里都不会再重现。

  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客场战绩疲软一直是曼奇尼的心病。此前6个赛季里,国米没有哪一个赛季的客场胜率达到50%,如今这个毛病已得到彻底根治。不到半个赛季的时间,国米就拿到了7场客场的胜利,已结束的9个客场,国际米兰7胜2平拿下了23分,在这7个客场对手里,有5个是公认的除国米之外最具

竞争力的球队—佛罗伦萨、
AC米兰
、罗马、巴勒莫和拉齐奥。就算在“大国米时代”,蓝黑军团恐怕也不曾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鱼和熊掌要兼得

  对现在的国米来说,追平纪录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们的虚荣心,蓝黑将士们需要的是亲手书写新的历史。在击败亚特兰大之后,12连胜的诱惑接踵而至。

  三周的冬歇期过后,国米将赴客场挑战升班马都灵。考虑到后者的实力,国米凯旋而归的可能性极高。当然,在那之后,国际米兰要想继续刷新纪录,不会太过轻松,因为他们接下去要的对手先后是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和罗马。

  纪录固然能带来满足感,但始终替代不了光灿灿的冠军奖杯。上赛季虽然“捡”了一个冠军,但是莫拉蒂始终觉得不爽。本赛季无疑是蓝黑军团最好的机会,目前他们领先罗马7分之多,如果赛季后半程不自毁

长城,登顶便是迟早的事情。邹振民编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