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角色球员齐暴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56 重庆晨报

  火箭能在10年不胜的客场拿下宿敌马刺,除了拿下22分9个篮板的姚明,起着决定作用的就是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的替补。从昔日的虾兵蟹将到如今的板凳匪徒,威尔斯、卢卡斯、霍华德等人也豁出去了……

  拔刺?找威尔斯!

  他是一个刺头,是一个所有主教练都感到麻烦的问题球员,然而,威尔斯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攻击型球员。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场均得到23.2分和10个篮板的他差点率国王爆冷将马刺淘汰。然而在今夏以2年400万美元的低价加盟火箭后,威尔斯特立独行的性格却让他跟主帅范甘迪势同水火,他也一直被主帅安排在板凳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却”,范甘迪终于主动让饥饿的威尔斯走上了前台,后者就像一位嗜血如命的野兽,重新回到了熟悉的猎场。从他解禁后的几场比赛看来,威尔斯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好,昨日以替补身份上场的他属于“即插即用型”,一上场就凭借自己突出的单打能力在

马刺内线撕开一道口子。全场11投6中,拿下15分7个篮板,挺着个大肚子的威尔斯很好地弥补了麦蒂不在的缺口。要是他完全恢复到去年的状态,谁知道
火箭
还能蹿到多高?

  高效!看卢卡斯!

  比威尔斯效率更高的,是小将卢卡斯。自从上赛季被火箭买下后,拿着联盟几乎最低薪水的卢卡斯就证明了道森没有看错人。这位火箭名宿约翰•卢卡斯的儿子,在13分钟的时间内6投4中拿下9分,而且几乎全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他跟拥有巨大心脏的海德一样,构成了火箭外线的重要得分点。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上赛季的主力大前锋霍华德,这个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老将”诠释了什么叫做职业素质,14分4个篮板的成绩完全称得上主力水平。他跟上述两人一起,填补了火箭板凳厚度不够的缺陷。如果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相信火箭会走得更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