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9年来客场首胜马刺 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但全队的爆发才是获胜的关键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拖着客场连战的疲惫身躯,火箭队昨天来到了圣安东尼奥挑战全联盟最强的马刺队。此前火箭队的四个客场一胜三负,当家球星麦蒂还是不能出场,而在马刺的主场他们已经9年没有战胜过对手。没有人奢望火箭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但火箭却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给了球迷一个惊喜。他们以97比78大胜马刺,在结束了漫长客场之
旅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客场对马刺的17连败。

  

火箭9年来客场首胜马刺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

  姚明摆脱对手突入内线 CFP/供图尽管身陷犯规困扰让姚明只打了两节半的时间,他还是拿下了22分和7个篮板,其中上半场得到的20分为火箭队奠定了胜局。姚明昨天的手感很好,一开场就连得6分。马刺对姚明采取各种包夹战术,但姚明还是在第一节得到了14分,带领火箭以30比21领先。第二节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在他们的严密防守下马刺仅得到15分创下了单节最低纪录。此后尽管马刺队努力反扑,火箭一直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马刺队在第四节最后阶段换下主力队员放弃了比赛,也无奈地结束了他们的五连胜。

  虽然姚明表现不错,但火箭全队的爆发才是获胜的关键。维尔斯得到赛季最高的15分,阿尔斯通得到12分和9次助攻,赫德得到7分和赛季新高11次助攻,霍华德8投5中得到14分。火箭队的胜利再次说明篮球是一个整体。

  结束了漫长的客战后火箭队终于可以回到久违的丰田中心。今天他们将在这里迎接快船队的挑战。

  【赛后反应】

  姚明:队友的表现太棒了

  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角色球员能及时挺身而出,对球队领袖姚明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中国巨人在赛后也感谢了队友们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我的队友今天的表现太棒了,尤其是在下半场,他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姚明说,“他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冲劲,他们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比赛中。”

  马丁

  范甘迪坦承替补爆发是个谜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说:“我们今天的板凳球员比以往的得分都要多,他们都准备得很充分,能对比赛施加影响力,这对比赛非常重要。”

  有记者这样问范甘迪,“姚明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时因犯规下场之后,你们的得分仍然超过了马刺,这是不是非常重要?”范甘迪说,“是,是这样,如果我不能深入解释这个原因时,我就总是回答说是这样。”马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