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一课练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国家队在红塔基地开始了疯狂的体能训练,朱广沪选择了万米长跑开头。虽然过程前所未有的残酷,但或许是南勇强调精神面貌的缘故,队员们在训练中展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所有人都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

  400米的跑道,26名队员每人必须完成23圈的任务。这对一批刚刚度过休假期的中超队员以及刚刚结束多哈亚运征程的国奥队员来说都是非常残酷的训练内容。朱广沪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队员们各自俱乐部集中时间和训练强度不一,所以训练主要是依照个人身体情况来安排。在昆明的集训初期将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中间会结合少量的有球训练。由于郑智、孙祥、杜威、王珂四名队员缺阵,张鹭有伤在身。剩下26名队员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分为两组跑圈。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队员们都全部坚持下来。这样的结果令教练组感到非常开心,一位教练组成员乐观的表示,国家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进步。

  事实上,对队员体能的不足,朱广沪感受最深。“长沙同

伊拉克的比赛,之所以上下半场表现不一,关键在于队员们体能不能应付90分钟。对于接下来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来说,如果要达到朱广沪所希望的前四的目标,那么体能至关重要。这也是南勇专程赶赴昆明的目的所在。

  在南勇看来,平时训练强度不够导致了队员体能的不足,所以昆明集训将重点解决这个顽疾。南勇对国家队表达了这样的要求。“希望你们在亚洲杯上每一场比赛都打出小组赛最后一场同伊拉克的上半场45分钟那样,就足够了,至于结果并不重要。” (李文)

  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