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CBA联赛:粤苏军继续领跑 龚松林三分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休战50多天的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昨天全面开战,入选国家队球员最多的粤苏军三强没有受“亚运综合征”影响,均在主场取胜。

  尽管国手疲惫不堪,但面对弱旅陕西队,坐镇主场的宏远宝玛仕队还是轻松地以103比77取胜。易建联独得30分、15个篮板,其中10个前场篮板,状态之稳定无愧于其核心地位。另一支东莞球队———东莞新世纪队客场以114比119惜败于北京队,安东尼狂斩45分仍难
救主。张云松拿下36分、9个篮板,布兰迪30分、12个篮板,为主队取胜功臣。

  在八一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之前,举行了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揭牌仪式。在CBA其他球队陆续完成改制重组以后,八一

男篮也在今年岁末找到了“婆家”,俱乐部的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改制后,八一队仍然姓“军”,人事权仍然归八一体工大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必须是军人,不租借和聘用外籍运动员,球员转会也必须经过军队批准。比赛结果也没让宁波球迷失望,八一队以103比71狂胜,为新俱乐部献上一份厚礼。打了27分钟的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王治郅得到15分、9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

  江苏队迎战浙江广厦队,虽然唐正东因伤缺阵,但凭借外援

中锋汤普森35分、18篮板的出色表现,仍以120比98大胜,积分紧追宏远宝玛仕队。

  本轮最大的新闻并不是三强齐胜,而是福建队的龚松林投中13个三分球,不仅超越李楠和王仕鹏,跻身CBA历史单场三分球纪录的第二位,还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帮助福建队以112比99客场战胜山西队。

  凭借全场轰下13个三分球,山东队主场以113比97大胜上海队。山东队的孙杰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拉米扎纳得到25分、9个篮板,还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尽管“云南王”遇俊锴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32分;但新疆队在最后一节发动疯狂反扑,后来居上以109比100压倒云南队,使主队遭遇七连败。浙江队以93比84战胜吉林队后,创造了主场七连胜纪录。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