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曼联继续领跑 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今晚,英超就将进入对于各队来说可称“魔鬼赛程”的“圣诞新年战役”。由于本轮是英超的第19轮赛事,因此也是决出英超半程冠军的时刻。目前曼联仅仅领先切尔西2分,一旦有什么闪失,红魔就很有可能丢掉领头羊的位置。

  红魔遇本赛季黑马

  作为本赛季联赛的领头羊,曼联将在客场挑战本赛季黑马球队之一的阿斯顿维拉。这场比赛对于刚刚在客场输给西汉姆的曼联来说是一场恶战。

  阿斯顿维拉目前只输了三场球,只比

曼联和切尔西多一场。而且球队的新赛季主帅马丁·奥尼尔是位足智多谋的名帅,在前两个赛季弗格森面临退休传闻的时候,他曾经是曼联新主帅呼声最高的人选。不过从11月11日以来,阿斯顿维拉就没有在英超中取得一场胜利,因此他们和曼联一样急需三分。

  曼联也急于从上轮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并且继续保持英超领头羊的地位。毕竟切尔西本轮在客场挑战维甘相对轻松,而红魔一旦无法取胜,就有可能让出联赛第一的位置。不过经过了一周的休整,曼联的体能和状态应该都比上轮爆冷输球时来得更好,这是他们获胜的保障。

  另外让弗格森高兴的是,在冬季转会期到来的时候他手里将有5000万英镑可花。根据曼联老板格雷泽最新的承诺,弗格森每年将可以得到2500万英镑的常规转会预算,而且还有额外的2500万英镑,用作签下一名超级球星,后一项的选择权在主教练,弗格森可以启用这笔钱。

  蓝军碰上赛季黑马

  和曼联一样,联赛排名第二的切尔西也是客场出战,他们的对手是上赛季黑马维甘。两队上一次在维甘主场的比赛是上赛季的揭幕战,卫冕冠军切尔西只是凭借最后时刻克雷斯波的一脚远射1∶0小胜。

  不过本赛季维甘的战绩糟糕,在过去6场英超比赛中他们只拿到了4分,只打进4球。更要命的是,队内的主力射手、塞内加尔前锋亨利·卡马拉伤停,要到新年后才能复出。切尔西应该有把握在客场拿下这匹褪色的黑马。

  不过切尔西自己的伤病危机还没有解除,后方线上依旧伤病满营,据悉穆里尼奥甚至已经做好了让前锋德罗巴打中卫的准备。在最近的训练中“魔兽”经常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和全队一起演练。不过德罗巴在球场上的第一位置肯定还是前锋,毕竟他是蓝军阵中最稳定的得分点,近三场的切尔西比赛中都是“魔兽”为球队打进了制胜的进球。

  以追赶者的身份进入“圣诞新年战役”,这还是切尔西三个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主帅穆里尼奥肯定希望球队能够在“魔鬼赛程”的第一场过后就能反超曼联,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够顺利地在客场擒下维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