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上海汇中男篮97:113败走泉城 “客场王”客场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10 上海青年报

  因亚运会而中断50多天的CBA重燃战火,联赛第一阶段的“客场王”上海汇中男篮做客山东,以97以113不敌山东黄金男篮败走泉城。

  (记者 张逸麟)

  长时间的休战并没有令两队的手感出现丝毫生疏,相反上海队和山东队轮番出手命
中,主队更是在比赛开始仅仅两分钟便投中了两个三分球。山东队外援拉米扎纳在首节中表现得相当活跃,他的几次强打内线都导致客队的防守犯规,而外围方面他也毫不手软,相比之下,上海队的王牌外援奥科萨则显得有些进入状态稍慢。山东队凭借着第一节疯狂的3分表现将领先优势轻松扩大至两位数,比赛一度呈一边倒的局面。第一节结束时,上海队28:36落后8分。

  上海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终于显现出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水准,首节表现不佳的奥科萨连中两个3分,这不仅使他兴奋地做出展现自己肌肉的动作,同时还拉开了上海队反攻的序幕。或许是受到了全队追分心切的影响,上海队前锋王勇在一次快攻掩护中被判犯规后向主裁判表示出了不满,不过庆幸的是这一稍显冲动的行为并未招来技术犯规,而两队之后的拼抢凶狠度也上了一个台阶。上海队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但山东队凭借着外援图科积极争抢篮板将局势稳住。半场结束时,山东队依旧以57:51暂时领先。

  第三节的开局与首节如出一辙,上海队频频出现失误,而主队则乘机将差距再度拉开。山东队在第三节中的防守非常奏效,而就算上海队在进攻时引致对手犯规,糟糕的罚球命中率也令“小诸葛”李秋平备感无奈。值得一提的是,篮板球上的绝对控制以及在三分球上始终如一的高命中率成为了山东队将差距拉大至20分的关键因素。第三节结束,双方以22分的差距进入末节,而事实上,比赛其实也就此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双方在第四节都打得非常放松,比赛胜负也显得毫无悬念可言,终场结束,上海汇中

男篮以97:113败下阵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