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平局告别2006巴萨得到“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1:18 东方早报

  经历了一整年的辉煌,2006年的尾声对于巴塞罗那多少有些黯淡,先是在世俱杯中不敌巴西国际,昨天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巴萨占尽优势只搏得个1比1平局,目前巴萨少赛一场落后塞维利亚3分,反超只有等到来年了。

  毫无疑问,马竞是西甲最不怵巴萨的球队,近两个赛季他们对阵巴萨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上赛季更是主客场两度击溃加泰罗尼亚人,加之赞布罗塔、马克斯、埃德米尔森多
名巴萨主力缺阵,赛前所有人都对巴萨的状态打了个问号,然而面对宿敌巴萨的表现令人惊叹。

  控球63%比37%,射门13比6,角球6比4……单从场面上巴萨占据了绝对优势,第4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哈维、古德约翰森都有破门机会,就连马竞教练阿吉雷也坦言:“如果他们赢个4比0,没有人会说不公平,他们占有绝对的控球权,对此我们无能为力。”然而第60分钟,接卢辛直塞,阿奎罗反越位成功扳平比分,而这几乎是马竞全场惟一的破门机会。

  “我必须祝贺我们的球员,他们已经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没能主场扳倒马竞,赛后里杰卡尔德一反常态地表扬了球员,在他看来,能够在长途飞行之后踢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巴萨已经很了不起,“实际上,和过去那些伟大的比赛相比,惟一的区别只是我们今天丢了一个球。”

  主教练回避了一场平局带来的矛盾,但媒体还是提出了忠告,《每日体育报》撰文称:“现在的巴萨缺乏能够在门前解决问题的人物,这是200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或许我们只能期待年初梅西和埃托奥的复出了。”此役,小罗和德科吃到黄牌,他们将缺席新年后对赫塔菲的比赛。

早报记者 陈均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