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八一俱乐部正式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昨天,八一篮球队迎来了自己的一个重要日子,在宁波,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和富邦控股集团董事长宋汉平,两人在各自的合作协议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队正式宣告成立。

  八一成立俱乐部也是迈向职业化的一个必要步骤,在篮协的职业化入门条件中,这是很关键的一条。在经过了和宁波的富邦控股公司磋商后,双方决定成立俱乐部,富邦宋汉
平又与中银电池公司总经理王剑浩就球队冠名赞助一事进行签约。王剑浩表示,双鹿电池将一如既往地成为八一队最有力的后援团队。

  而钱利民表示,改制后,八一队仍然姓“军”,人事权仍然归八一体工大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必须是军人,不租借和聘用外籍运动员,球员转会也必须经过军队批准。钱政委郑重地表示:“既然八一与富邦成立了俱乐部,那么我们就要搞一家有特色的俱乐部。目前CBA各俱乐部,形式几乎千篇一律,都差不多。我所说的特色,是指除了有军队的特殊性外,在球员配备上,八一队就以全华班来征战CBA,我们有这个信心来与其他球队抗衡。”

  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带着新成立俱乐部的喜悦,八一队在主场以103∶71大胜辽宁队。

  

八一俱乐部正式成立

  上图:八一俱乐部新标志。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