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易”招鲜 吃遍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9:16 华商网-华商报

  

“易”招鲜 吃遍天(图)

  易建联突破上篮

  

“易”招鲜 吃遍天(图)

  王立彬

  昨晚面对汉斯,阿联砍下30分和15个篮板,率领宏远取得大胜,他出色的身体无疑是最大的本钱。去NBA之前他就像当年的姚明,在CBA已经几无敌手

  CBA第十二轮战报

  浙江 93-84 吉林

  八一 103-71 辽宁

  云南 100-109 新疆

  北京 119-114

东莞

  山西 99-112 福建

  山东 113-97 上海

  江苏 120-98 广厦

  场上

  阿联给汉斯“狠招”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昨晚,因亚运会沉寂了50余天的CBA赛场重燃战火,客场作战的陕西汉斯虽竭尽全力也未能再创奇迹,以77∶103不敌广东宏远。易建联在内线无人能敌。他屡次上演扣篮场面。易建联全场抢下30分15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竟然有10个之多。

  本赛季之初,陕西汉斯凭借主场优势战胜江苏大华,爆出大冷门,小将们的表现更是震惊全场,可是随着比赛的推进,陕西汉斯与强队之间的差距逐渐暴露,至第一阶段结束,陕西汉斯以3胜8负的战绩位列第13。所以昨日赛前,陕西汉斯能否爆冷击败之前10胜1负、排名第一的广东宏远成为本轮比赛最大焦点。

  恶敌当前,陕西汉斯排出代勇、李萌、张伟、刘久龙、布兰顿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广东宏远率先得分,陕西汉斯主打内线,布兰顿和李萌的双高组合协防篮下。27∶17,广东宏远以10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短暂的休息过后,陕西汉斯增多了传球次数,开始加大外线的进攻力度,但是收效甚微,球员们在突破的同时却跟不上接应的速度。54∶32,陕西汉斯落后22分结束第二节比赛。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场上形势突变,陕西汉斯多点开花打出了一个15∶5的小高潮,王立彬在赛前训练中制订的三分球战术得到进一步发挥,布兰顿、白帆、代勇等纷纷得手。遗憾的是最后一节,随着球员们的体力下降,陕西汉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大不如前,在激烈的内线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最终以26分的劣势结束比赛。

  场下

  王立彬为他“支招”

  “对方不是有一个即将去NBA打球的易建联吗,我们就是要碰一碰,看一看他到底有没有NBA的能耐。”昨晚比赛前,王立彬鼓励球员不要惧怕拥有易建联的广东宏远队。不过,在赛后,王立彬也对易建联闯荡NBA持鼓励态度,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王立彬认为易建联不仅要登陆NBA,还要考虑站稳脚跟。因而,选个适合他的球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球队选的不合适,长期打不上球,在竞争激烈的NBA,连替补的位置都没有了,很快就被淘汰。“最好是某支球队缺内线,而且最缺易建联这样身高在2米10左右的大前锋,这就相对容易立足了。”但王立彬认为在NBA要挑选这样的球队并不容易。其一,NBA在2米10左右的球员非常多,而且类型非常广泛,比2米10低几厘米的球员可以打小前锋甚至攻击后卫,比2米10高几厘米的球员可以打大前锋或者中锋。总之,在NBA像易建联这样身高的球员就像是万金油,但易建联的位置又相对固定,这就需要机缘巧合了。

  姚明主张易建联去NBA前最好请一个教练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王立彬很赞同这一点,“以易建联目前的能力还达不到NBA的全部要求。他需要在力量和对抗方面提高,简单地说,NBA前锋球员的卧推一般在140公斤到160公斤之间,如果易建联的卧推达不到140公斤以上,就很难在场上跟人家对抗。这就需要专门的教练进行力量训练。”

  王立彬的结论是,易建联未来在NBA面临的困难比姚明要多。因为全世界只有一个姚明,但像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在NBA倒有不少。因而,保持一个积极的从容的心态最难能可贵。本报记者 梁军

  别让阿联太潇洒

  亚运硝烟熄灭,CBA烽烟再起。国字号球员成为焦点,焦点中的焦点易建联昨晚没有让人失望。他砍下了大号两双,其业绩覆盖了在多哈与他并肩作战的大郅、李楠等诸雄。

  身在CBA,心系NBA,这是易建联勇往直前的动力,但还不是全部。易建联还在为他代言的一个个品牌而战,他的价值已经延伸到场外。这恰恰是阿联与众不同的地方,可以肯定的是,在CBA无人像他那样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就是为了捍卫着自己的荣誉。这一荣誉关系到他的NBA前程,关系到他的球队,关系到他的商业价值。

  接下来就是挑战易建联的话题,这是对CBA的考验。别让易建联觉得高处不胜寒,别让球探觉得除了阿联,CBA再无其他人可以登陆NBA。汉斯

男篮固然输了,但敢于在拥有易建联的广东宏远面前亮剑,这样的勇气弥足珍贵。如果CBA每一支球队都抱着死磕易建联的想法,那么岁末的CBA将更加精彩。谁怕谁?易建联看剑!梁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