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刘翔师徒捐资25万元 义助贫困老人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前天早上,上海华山医院6楼眼科候诊厅,78岁的王老伯右眼蒙着白纱布,坐在轮椅上,由医务人员推出手术室。王老伯兴奋地表示,很快他就可以见到光明了。从前天起,包括王老伯在内,将有20位患有白内障的贫困老人,在华山医院接受复明手术,而他们所需的25万元治疗费用,全部由刘翔师徒捐助。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师徒就一直在寻找机会,想做些回报社会的事,他
们也确实做了不少。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的全部收入就捐给了慈善机构。2004年印度洋海啸,刘翔和孙海平又在国家体育总局率先捐款,然后刘翔又委托父母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同时刘翔名下的“飞翔基金会”再捐款50万元。2006年,刘翔的雅典奥运会战袍被国际田联拍卖,所有收入也捐给了慈善机构。同年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荣膺“最受欢迎运动员”,获赠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又立刻捐给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

  而当刘翔了解到,上海华山

医院一直有为贫困老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传统时,很快就和院方达成一致:刘翔师徒捐款25万元,用于帮助20位贫困老人实施手术。

  孙海平表示,刘翔能到今天这一步,与全社会对他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一个人成为明星之后,就应该考虑如何回报社会,回报公众对他的厚爱。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用这样一种途径来表示回报,对他们来说再合适不过了。(靳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