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今日 世界将有新“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圣诞老人已将金块队的大礼包准备好,今晨直接空降到丹佛国际机场,而金块队球迷们已知道了礼包的内容-----绰号为“答案”的埃弗森。尽管比原计划晚了3天,但他仍赶得上自己今日在金块队的“处子秀”。

  12月20日,大雪纷飞,落基山脉一片银装。丹佛这座高海拔城市瞬间变得有些狂暴,变脸的天气让所有飞进飞出丹佛机场的飞机停飞,包括从费城飞往丹佛的航班。要给金块队一个答案的埃弗森,不得不按捺着心中的激动,静等着航班重新开启。

  而按原计划,埃弗森本将在12月21日参加金块队与太阳队的NBA常规赛,但由于雪暴的缘故,所有的进出港航班都被取消,但太阳队、金块队和裁判却在风暴开始之前就已抵达丹佛,比赛似乎要正常进行。球迷们按照往常一样,涌向百事中心,享受着可口的爆米花。知道埃弗森已经不可能出现在晚上的比赛后,他们有些惋惜。

  离比赛开始还有1小时,百事中心上空悬荡着一个声音:“由于大雪原因,金块队与太阳队的比赛推迟进行,今晚的比赛取消。”接着,便是球迷们的欢呼声。这是一次很不寻常的取消比赛,因为比赛的双方都在丹佛,惟一的解释就是,金块队在等着埃弗森,在等着有了埃弗森的金块队的比赛。在

拳击事件之后,金块队主将安东尼被停赛15场,如果没有了埃弗森,金块队很可能将大好的开局毁掉。

  今日,金块队将在主场迎战国王队。国王队已经3连败,阿泰斯特正瞅准着“病”金块队,想趁机赢下一场转转运,不过,憋着一肚子气的埃弗森自然不会让自己的首秀就落一个败名,一场大战就将拉开序幕。而金块队主帅卡尔更加急切的想看到埃弗森,“我计划他还应该参加我的一次训练课呢,说真的,我真想尽快见到他,他将是今后金块队冲击总冠军的法宝。”本报记者 王继飞

  埃弗森亲口给出答案

  “不是我主动要走”

  一直说要在费城退役的非卖品埃弗森被交换到了金块队!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闭口多日之后,埃弗森终于在周四接受了ESPN的专访,这也是他在交易发生之后第一次开口谈交易的事情。

  “其实是两周前的事了,我走进了76人总裁比利的办公室,想跟他好好谈一谈。”埃弗森回忆道,“我向他表达了我的失望,我们在14场比赛中输了12场,一定出了什么事情。我告诉比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打球,不可能取得胜利。但我从没有说过,把我交换走吧,我想走人之类的话。”埃弗森说,他向队友们讲述了自己与比利的谈话内容,并且告诉他们“我永远爱着你们”。但他同时又说:“你们应该清楚,如果他们不对现在的状况进行调整,让我们至少看到胜利的希望的话,他们最好将我清除掉。”

  但在谈话之后,埃弗森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变化,“我感觉他们没有尊重我,所以我产生了去意,我想去一支会尊重我的球队。”不过,埃弗森承认,费城对自己的意义重大,“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经历,不管是胜利还是挫折,因为我是在费城成长,成熟。”本报记者 王继飞

  76人重建也快有答案

  老布朗有望回归

  牵一发而动全身。埃弗森一挪位,76人队除了迎来安德烈.米勒与乔.史密斯外,还有可能迎来另一位“巨头”-------老帅拉里.布朗。

  作为NBA的名帅,一头白发的拉里.布朗为76人队贡献了6年的时光,并在2001年带76人队杀进了NBA

总决赛。不过,埃弗森与老布朗之间一直摩擦不断,先是指责布朗的战术不对,后又透露自己在球队中过得不如意。与如日中天的埃弗森不和,很少有主帅能够长久地待下去。老布朗不得不老泪纵横地离开了自己本想执教一辈子的俱乐部,转而执教起了活塞队,在活塞队的两年中,他全部杀入了总决赛,并给底特率带回了一座总冠军奖杯。然而,老布朗一世的英名,却毁在了尼克斯队上,被解雇后,他因为工资合同与尼克斯队打起了官司。

  不过,布朗并没有闲着,他回到了自己熟悉的76人队,成为总裁比利.金的高级顾问,等待着东山再起,惟一的阻碍就是埃弗森。现在埃弗森走了,老布朗回归的日子就近了。布朗的经纪人格拉斯承认,布朗与76人队的高层进行了接触,“现在还不好说,但结果会在近日出来。”

  本报记者 王继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