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万马主场七连胜差点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6:10 都市快报

  

丁锦辉(白衣)强突上篮

  

吴乃群宝刀不老

  本报义乌报道 93∶84战胜吉林东北虎,万马取得主场七连胜,但过程绝不像结果这么轻松。美国外援凯文离队的影响在最后几分钟内爆发,险些被对手上演大逆转。好在吴乃
群和丁锦辉这一老一少发挥出色,万马取得了第二阶段联赛的开门红。

  16岁的丁锦辉连投两个三分

  危急关头锁定胜局

  此役是万马第一次以单外援迎战,但在吴乃群和丁锦辉的强势出击下,单外援的负面影响不大。前三节万马打得比较顺手,在第四节中段一度以83∶65领先18分。终场前两分钟,万马仍以84∶72继续领先,现场观众已经开始庆祝本赛季第七个主场胜利。此后吉林队突然全场防守,开始最后的反扑:外援莱斯连续投中三分球,而万马却在对方的紧逼下后场发球五秒违例,终场前1分47秒,吉林队再次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1∶84。

  急转直下的形势让看台上的观众有些不知所措,体育馆里整齐的加油声一下子散乱起来,此时上场双方的对决也更像是不容有失的“金球大战”:第一个回合双方战平,丁锦辉和吉林队赵阿南先后命中三分;第二个回合万马队先声夺人,丁锦辉助攻萨马基打三分成功,还把对方头号得分手王博(18分)逼得六犯离场,丢分又减员的吉林队从此一蹶不振,而万马胜利的步伐已经不可阻挡,丁锦辉再次投中三分球后,全场“万马必胜”的呼喊声已经淹没了一切。

  35岁的吴乃群手热得发烫

  砍下全场最高得分

  丁锦辉出场28分钟,三分球三投全中,拿下18分,其中10分是第四节所得,赛后,球员过道两侧的观众激动地高声呼唤这位16岁小将的名字,要与他击掌相庆。而35岁的吴乃群等到队友相继离场后,才一瘸一拐地走向更衣室,实际上,这位万马队最老的队员,才是本场比赛的MVP。

  昨晚拿下24分的吴乃群在对方篮下几乎无所不能,手热得发烫,第四节他甚至投中了一个离奇的“双手抛球”。老蒋也“舍不得”终止他的表演,吴乃群从第二节一直打满了全场。万马队落后5分进入第二节,刚打了4分钟,拿到8分、居全队第一的丁锦辉就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蒋兴权只有将吴乃群替换上场。“乃导”一上场就展示了他的十八般武艺,篮下2+1、全场一条龙上篮、压哨球得分,和萨马基合力打出一波8∶0,万马单节赢了14分,从此一路领先。(楼 栋 摄 影 韩 丹)

  ■聚焦

  万马培养新人的目标不会变

  本报义乌报道一直以来,万马队总经理王志刚多次强调:本赛季万马有两个目标,除了争取好名次,对新人的培养也相当重要。但昨天,吴乃群出场31分钟,邓力等四名年轻队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全场只有8人上场打球。

  对此,蒋兴权解释说:“赢球和锻炼新人不矛盾,但是输球对培养新人没有好处,不能牺牲胜利来保证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今天吴乃群打得时间比较长,但是总的来说,我们培养新人的目标不会变。”万马教练郑武表示,年轻队员的培养需要时间,但蒋指导完全能够让成长时间缩短。

  赛前领队杨毅认为,从长远利益看,外援的离队对于万马并不完全是件坏事。“这次把鞠鹏临时抽调上来,就算是现在上场机会不多,在一线队的经历对他就是一种财富。今年我们暂时不用他,但到了下个赛季就可以起作用了。这对于张大宇这样的新人也是一样。”杨领队透露了万马青年军的野心,“现在我们还不提成绩上的要求,那是因为时间还没到。等到了09年全运会,还是这帮人打球,那时候就算队里不提目标,老板也会给我们压力了。”(楼 栋)

  ■广厦

  广厦在江苏只打了一节好球

  本报讯“我们与对手在实力上肯定有差距。”客场98∶120负于江苏后,广厦队总经理叶湘玉语言显得很平静。

  由于在训练中腰部受伤,刚刚从多哈夺金归来的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本场比赛没有上场,但在另一位国家队队员胡雪峰的带领下,主队第一节就以34∶25领先。但落后的广厦队并没有提前放弃,第二节,外援嘉伯和张楠帮助球队打出30∶24的高比分,在上半场将比分追成55∶58。

  “这场得了98分,说明在进攻方面做得还可以,但是我们传接球失误太多,第三节有些乱了。”广厦在第三节过多的失误没能让第二节的反击势头延续。回想起比赛场景,叶湘玉还是带着些许遗憾:“先是嘉伯两次带球撞人,之后外教纽曼在换人上也有些问题,换了多名球员,但是场上情况没有起色。等到嘉伯五次犯规下场休息以后,就彻底乱掉了。”第三节,江苏队又还了广厦一个32∶20,提前奠定了胜局。

  “至于外教的临场指挥是不是有问题,我们不去评论他。”接下来,广厦将继续北上,迎战劲旅山东队。输了这场球,叶湘玉不希望失利还会给球队带来其他方面的影响。(楼 栋)

  回放

  浙江万马 93∶84 吉林东北虎

  第一节,吉林队王博与韩磊共投中6个三分球,万马以22∶27落后。第二节万马换上吴乃群后,让对方在5分多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一波13∶1的攻击高潮之后,以46∶37领先进入下半场。

  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万马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吉林队莱斯和王博连中4个三分球,迅速将分差缩小到3分,万马队依靠丁锦辉投中的两个三分顶住反击,最后以9分的优势获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