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自信成就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王励勤先后战胜了世界冠军施拉格、王皓和马琳,成为当今世界乒坛的“王中王”。在此战中,王励勤表现出了惊人的自信,将竞技水平发挥至一个崭新的高度。

  王励勤与王皓之战,是当今世界横板与直板的巅峰对决。王皓在前两局表现优异,将直板两面攻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王励勤在先败两阵的危局中,依靠冷静而准确的判断
,奇迹般地连扳四局,将士气正盛的王皓击落马下,其坚韧的自信心是获胜的法宝。

  从技战术层面分析,王励勤之所以能够战胜王皓,是由于技术与战术的正确运用。他先以近台的发球抢攻,阻击了王皓先发制人的“三板斧”;后以弧圈球的多变,化解了王皓正手的凶狠搏杀。不仅如此,王励勤不失时机地攻击王皓的反手,有效制约了王皓强力正手的发挥,在技术和战术上皆占据了主动。王励勤的耐心终于战胜了王皓的急躁,而双方远距离、大角度搏杀,则给乒坛增添了奇异的光彩。

  当今世界乒坛,马琳是公认的最难对付的选手,其正手与反手的突然变线攻,让人防不胜防。王励勤与之交锋,则以细腻的小技术,应对马琳的前三板;以变化落点来调动马琳,使其正手进攻的突然性威力锐减。在双方僵持之际,王励勤无论长球还是短球、旋转还是变化、近台还是远台、小技术还是大搏杀,都发挥至炉火纯青的高度,其超强的控球力在世界乒坛绝无仅有。

  王励勤赢得了“大王者”杯,其心态与水平跃上了新高度,成为世界“列强”的众矢之的,对其在

北京奥运会的争冠,无疑增加了难度。王励勤要不辱使命,必须再上一层楼,这对王励勤又是一个考验。


本报记者 马安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