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我的地盘我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1:00 重庆晚报

  依稀记得《大话西游》中,至尊宝那句毫不在乎,却又十分肯定的话:“天最大嘛!”在这个世界杯年,当卡纳瓦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后,所有人都该恍然大悟:“世界杯最大啊!”

  没错,这就是世界杯年足球世界的游戏规则。所以普拉蒂尼宁可得罪同胞亨利,也要投票给布冯;所以巴塞罗那球迷一切为小罗做的呼唤,都只能是徒唤奈何;所以齐秃就算
用推出江湖相要挟,也没能赚到哪怕一个“终身成就奖”。整整一年的华丽乐章比不上7场比赛的表现,这足够讽刺的现实,正如同人们都只爱高潮,却对过程始终漠视。一切都因世界杯,却不仅仅只因世界杯。

  谁举办的

世界杯?国际足联;谁颁发的
世界足球
先生?还是国际足联!明白了吧?就这一层面上看来,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年选拔世界足球先生的办法连“潜规则”都谈不上,基本上他们可以很轻易的将其晋升为“明规则”。从前我一直觉得FIFA听上去跟“非法”很像,如今我明白了,且不论他是不是“非法”,但最起码布拉特还是可以做到“我的地盘我做主”。

  不是要一竿子打死卡纳瓦罗,

意大利队长的功劳有目共睹,否则最后的赢家也不是他,还有布冯呢?世界足球先生之于世界杯有什么意义?国际足联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在欧洲杯愈发火爆的今天,世界杯,更准确的说是FIFA明显感受到了压力。能让在世界杯上表现突出的球员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一方面显示了自己的权威性,一方面促进了世界杯品牌发展,FIFA又何乐而不为呢?亨利和小罗这一年是属于俱乐部的,他们冒冒失失地闯进世界杯的大宴,显然是不受欢迎的。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足坛这一年没有特别突出的人物,卡纳瓦罗得奖,注定将饱受争议,对选票的质疑,正是这种争议的体现。

  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