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足联解禁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00:48 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在日内瓦正式宣布解除对伊朗足协的禁令,这也意味着对伊朗长达一个月来的罚单终于取消。实际上,国际足联的解禁在本月17日就开始生效,这也是中国、伊朗为何能在亚洲杯分在同一小组的原因。

  伊朗足协自11月23日被国际足联开出全球禁赛令以来,经过近一个月的斡旋,终于得以逃脱此一重罚。在国际足联、亚足联、伊朗足协、伊朗体育与教育委员会展开的一系列
谈判后,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正式解除了禁令。这也意味着,伊朗足协、伊朗各家俱乐部、裁判、足协官员等,都可以重新参与任何国际足球比赛以及相关活动。

  不过,伊朗足协必须为此作出重大妥协,包括改革机构、重新选举领导班子。根据谈判的结果,伊朗足协必须先成立一个由国际足联和伊朗体育与教育委员会共同承认的临时委员会。这个临时委员会的责任如下:1.暂时管理伊朗足球相关的国内、国际事务;2.依照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起草和审议伊朗足协新的条例和法规;3.依据这些法规,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支持下,选举未来的伊朗足协领导班子。

  临时委员会由法拉哈尼担任主席,奎马斯哈什米任副主席,还包括卡比里等4名委员,在2007年3月31日之前完成过渡。明确这些义务后,伊朗足协必须依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制度来改革自己的机构。伊朗足协的这次让步,对于国际足联的解禁决议极为重要。

  吉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