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急征“金牌教练” 深圳教头启程北上备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9: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今晨报道明天,深圳射击队“金牌教练”陈继元将启程北上,到正在紧张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报到。他将作为中国射击队手枪慢射班的负责人,承担起北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重要任务。

      陈继元是第二位带领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深圳教练。深圳艺术体操队教练梁芹,目前已经在北京带队备战。

      作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启蒙教练,30多年来陈继元为中国射击的发展做了重要贡献。王义夫“快而准”的射击技术、沉着坚毅的意志品质,就是师承于陈教练。1994年落户深圳后,陈教练又培养出了一大批后起之秀。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铜的深圳运动员刘刚,就是陈教练带出来的又一位“快枪手”。在第12届广东省运会上,深圳射击队夺走6.5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后,王义夫挑起了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重担,当时就提出让征调陈继元。但考虑到省运会和深圳射击馆的建设需要,陈教练没有答应。如今两大心愿落实,在国家队再次召唤下,陈教练终于挑起了重担。

      手枪慢射是中国射击队的拳头项目,陈继元将作为总负责人,既要指导谭宗亮等奥运冠军,还要培养希望之星。陈教练说:“我将把40多年来的经验全部贡献出来,有信心站好这班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