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纽约群殴:各罚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5:07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19日,NBA对17日在纽约麦迪逊花园球馆发生的尼克斯与掘金之间的群殴事件作出处罚决定:两队各被罚50万美元,以安东尼为首的掘金球员3人共被禁赛26场,损失84万美元的工资;尼克斯方面则4人共被禁赛21场,他们将损失39.5万美元工资。这个处罚比预期的更加严厉,NBA总裁斯特恩表示:“这次的处罚体现了我的决心,消除球场暴力的决心。”虽然各有几位主力被停赛,但是掘金和尼克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分别以117比108和97比96战胜了奇才和爵士队。

  那么这一对分属东西两区、没有宿仇的球队是怎么引发了2004年“奥本山宫殿球馆斗殴”之后NBA最严重的暴力事件的呢?事件爆发时比赛还剩下1分15秒就要结束了,掘金以119比100领先。该队的JR·史密斯准备上篮,防守他的尼克斯后卫科林斯双手抓住他的脖子,用力把史密斯摁倒在地上。史密斯站起来后立即和科林斯发生口角。

麦迪逊花园球馆斗殴至此拉开序幕,双方第一回合还仅限于两个人的范围。当然,科林斯的举动也不是无事生非,就在JR·史密斯快攻前,他在一次反击扣篮后曾经抬起双手做出挑衅姿势。科林斯的恶意犯规看起来很像是对上一次挑衅的回应。

  这两位引起纠纷之后,站在旁边的明星级队友们开始了表演。第二回合由纽约身高仅有1.75米的扣篮王罗宾逊挑起,他个子虽矮却毫不示弱,一把推开了对方1.98米高的史密斯。执法的裁判大卫·李虽然眼疾手快一把抱住了罗宾逊,但为时已晚。本赛季NBA得分王、掘金队的安东尼从后面冲上来双手推开了罗宾逊。见事不妙,裁判大卫·李放开罗宾逊又去抱住“小甜瓜”安东尼。此时无人“看管”的JR·史密斯重新冲向罗宾逊,但是主场作战的罗宾逊根本没把对手放在眼里,他把史密斯推到了场地观众和记者的席位,然后又跳到史密斯的身上扭打起来。

  这时掘金队员都冲了上来,混在人群中的安东尼趁乱把尼克斯新人弗莱拽倒,然后又冲到前面和科林斯互喷口水。斗殴到此已经升级至群殴的范畴,两队的管理人员以及球场的保安经过一翻努力才把双方队员分开。不料,安东尼觉得还不解气,又从本队蹿出来,用一记右勾拳把科林斯击倒,然后迅速退到掘金队中。这第三回合的较量,安东尼惹了尼克斯众怒,所有人都冲向了安东尼。尼克斯的小前锋杰弗里斯跑得最快,但他完全没有想到掘金队的坎比会伸出“多余一脚”。当他爬起来时,被冷静的弗莱拽住了。被打之后的科林斯几经努力终于冲到掘金队座位前,却被人墙挡住。惊心动魄的麦迪逊打架事件到此才告结束,裁判毫不犹豫地把两队在场的10名球员全部被罚下场,然后宣布比赛继续进行。之后,掘金又得了4分,以123比100击败尼克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