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王励勤获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金雪旦

  晚报讯 继张怡宁获得第一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冠军后,昨天,王励勤以4∶2艰难战胜马琳,获得男单冠军。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同时,本次比赛已被国际乒联批准为A级赛事,它也成为国际乒联2006年的最后一战。

  在与马琳会师决赛前,王励勤先输后赢拿下王皓,半决赛的这场比赛似乎也预示着决赛肯定会精彩。果不其然,前4局双方战成2∶2平,比赛被拖入关键的第五局,在半决赛中经过苦战洗礼的王励勤开局就占据了主动,而且还越战越勇,观众也频频看到王励勤在场上得分后握拳高呼的镜头,而比分此时已经变成8∶2。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马琳又勉强得了两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4∶11败下阵来。就这样,王励勤以总比分4∶2战胜马琳夺得“大王者杯”。

  赛后王励勤表示,自己通过今年一年的比赛,其实最大的提高就在于心理素质更加坚定了,这也是这次比赛获胜最重要的因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