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神勇姚明难填2分之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2月21日,姚明在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但是火箭队依然在客场以87∶89不敌对手。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巴里撰文表示:姚明继续着他MVP级别的表演,可是替补队员的表现令人感到“愤怒”。

  不过,与球队候补队员表现不佳相比,更令姚明感到心烦的是,对手防守他时动作越来越“粗暴”,而裁判却“视而不见”。

  “本场比赛姚明连续出场时间接近40分钟,按这种损耗速度,麦蒂回归时姚明如果还没被累垮,将是火箭队的一大幸事。”布林巴里说。

  本场比赛,

火箭队再次陷入“第四节崩溃”的怪圈。“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30秒时,我们还领先对手,我开始换上一些替补球员。”
火箭队
主教练范甘迪说,“但从这一刻开始,直到半场结束,我们让对手一直在场上占据统治地位,这为我们最终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在比赛剩下41.9秒时,火箭队仅落后2分,在开拓者队的防守球员全都扑向姚明的情况下,海德却无法投中一个两分球。范甘迪说:“对手有一次非常出色的进攻,而我们则有一次非常糟糕的整体防守。”布林巴里评价说:“范甘迪应该让那些替补队员集体去洗车,他们不应该出现在球场上。”

  姚明不想对球队的连续失利发表评论,但是他无法容忍裁判的“表现”。在上一场不敌湖人队之后,姚明终于忍无可忍了:“我的个子确实比较大,但这又不是我的错。他们不停地推我,即使是在我投篮的时候,他们仍然在我背后推我。这对我不公平!”

  姚明认为,正是裁判的“纵容”让对手肆无忌惮。他说:“我希望联盟中能有人管管这种事,看看比赛的录像吧,裁判不允许我做的动作,为什么能允许他们做呢?”

  这是本赛季联盟推行“零容忍”后,

小巨人第二次将矛头直接对准裁判。作为一个巨星,往往要享受一些特殊待遇,可惜姚明现在连“公平待遇”都没有得到。

  ·辛明·

  

神勇姚明难填2分之恨(图)

  “蚍蜉”撼大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