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楼梯也有新功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徐毅

  杭州最大规模的登楼梯大赛,要算是元宵后的第一个周六举办的浙江省登楼大赛。这项由都市快报、杭州市疾控中心和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活动,放在杭州新闻大厦进行,已经举办了三届。当初搞这项赛事的由头,就是2003年年末《杭州市糖尿病流行特征与防治对策研究》显示,杭州人肥胖多和糖尿病发病率较高,于是市疾控中心的健康教育专家提出健康忠告:建议大家多爬楼梯,特别是只为了上两三层楼而等电梯的时间,不如用来爬楼梯,既节约时间,又锻炼身体。这项赛事也就应运而生了。而从实际比赛中来看
,爬楼除了健身外,还有不少新功能。

  功能一:家庭温情升温

  比赛现场,老年女子组007号选手赵桂根上场时,她的小外孙拍着专用的“加油”工具,一直在边上又跳又叫地喊,“外婆加油!外婆加油!”参加比赛,让整个家庭的温情进一步升温。至于比赛成绩,就不那么重要了。

  功能二:同事更加团结

  青年男子组002号杨仕春,去年比冠军只差了2秒钟,今年参加,就是准备拿第一。杨仕春壮志凌云,同事也为他鼓劲。“今年参赛现场,有位同事还专门为我负责后勤。”今年,杨仕春的成绩是2分22秒,已打破了去年青年男子组的纪录,但遗憾的是,他仍旧屈居第二。

  “这一年,我从大学毕业并参加了工作,抽烟喝酒又有应酬,加上我个头也不高,觉得成绩提高3秒,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为可贵的是,生活中多了爬楼梯这么个健康载体,和同事谈起这个话题,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激励,生活增添了多少乐趣啊。今天这么多同事为我加油,我觉得以后我们的关系也能够更加亲密了。”杨仕春说。

  功能三:很是催人奋进

  每一次登楼大赛,中年女子组的成绩都让人刮目相看。这一届,43岁的谢桂珍荣获中年女子组的冠军,她的成绩是3分08秒。“其实,我蛮喜欢这种一个人在前头跑的感觉,听自己的脚步声咚咚响,很有劲,催人奋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