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编辑部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陈小闵

  岁末到来,广州大街小巷又开始张灯结彩,虽然报社的工作并未因为节日的来到而变得轻松,但2006对体育媒体人来讲,毕竟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从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到年底热闹的多哈亚运会,关于这一年的定义就像年初某台体育频道的广告:“2006,中国体育年!”繁杂、紧张的赛事,让这一年过得完全没有365天的概念,看着版头上“12月”字样的出现,众编辑也纷纷挠头:“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大家掐指一算,更大的噩耗是:今年圣诞节乃出报日!于是在某天编前会上,刘总编辑为安抚人心,甚至提出了在圣诞前夜来一个“化妆编前会”的建议。此话一出口,众编辑纷纷在心里盘算:那天一定要化妆成刘总编的模样……

  抓到几个正意气风发做版写稿的同事们,抒发一下年终感想:

  国内部小编贺琳:(又老一岁,还让我抒发感想……)2006年就快过去了,一年的

减肥工作又到了尾声。除了在
世界杯
过后惊喜地发现自己瘦了3斤,就再也没有成功案例。并且在世界杯结束两周后,就连那三斤小肉也迅速归位,我哭……明年,明年希望我能瘦10斤!并且嫁人成功!

  “星战”栏目责编陈冰:(写什么?2006?没见我在星战吗?)没想到时隔4年的2006,又在广州重操旧业,开始靠娱乐圈的是非混饭。请动娱乐明星在体育报纸上亮相很难,让她们与体育大牌一起作秀就是难上加难。我的2007,希望这样的难上加难,变成一种并不困难的习惯。至少,精神上还是要给未来一个希望,尽管希望这两字似乎从来就是不可能的代名词———谁说科比和章子怡不能来“星战”唠唠家常?

  劲体育记者汪雅云:(写稿写稿呢,对2006简直没想法)这一年,生平第一次对世界杯有了亲身参与的感觉,不过让人难过的是,今年上海

大师杯采访后,很可能再也不能见到让人流口水的阿加西了。对于2007年嘛,虽然知道很困难,不过一定要继续我的人生格言———减肥与赚钱是两样永远也不够的事情!

  各位读者,不管工作学习繁忙与否,新的一年总归又开始了,抽个时间,回忆一下2006年带给你的幸福,然后允许自己带着花痴的表情,在心中许下美好的圣诞心愿吧!(陈小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