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刘威:篮圈下的“相声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章薇

  作为梦舟明星篮球队的一员大将,刘威在场上打球的魅力远远不及他在场外大话篮球的魅力,他的嘴,明显比他的手更好使。作为明星篮球队“官方发言人”的刘威,在球场上的主要作用并不是进攻防守,而是插科打诨,一会儿扮齐天大圣在场上跳来跳去,一会儿又唱段搞笑歌曲,常常引得满脸笑声不断。

  《劲体育》:在梦舟队比赛的时候,我看你很少上场打球,光顾着“说球”了,像
相声演员似的……

  刘威:你还别小看我这相声演员,我一说这场才打得有意思,观众看得也哈哈大笑。

  听说你有一阵叛逃篮球队,去打保龄球了?

  是,打了两年保龄球,还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呢,最高分291。后来我一看还是篮球队锻炼人呀,而且梦舟队还给我个官儿当,我还是副队长,我一想还是回来吧!

  踢足球吗?一般男人不都是足球迷吗?

  我这人觉悟低,不能眼瞅着堵气的事儿,还擎等着在那儿受伤害。中国足球太不争气了,我死活都喜欢不起来,我没有那么坚强的神经和伟大的情操,等着足球为我扬眉吐气的那一天,我还是暂时别理足球了。

  你的篮球打得到底怎么样?

  看和谁比呗!和张丰毅、陈道明比肯定是差儿点。我这个不像人家二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我抽烟喝酒,所以身体状况不如人家,在球场上对抗性和技巧性也不如他们好。

  这是您谦虚吧?听说您是圈里出了名的健身狂?

  “狂”谈不上,应该还算比较注重身体锻炼的吧?我平时车里也总放着一些健身器材,像哑铃、篮球之类的。如果在外面拍戏来不及去健身房,就会抽空拿出器材练一练。

  好像宁静在和你合作《英雄》时,曾夸你体质特别好,拍武戏时根本不用替身?

  她是按照老年人标准要求我的,总说我体质丝毫不比年轻人差,我也听不出来是好话歹话了。反正我拍戏时做些稍微高难或危险的动作,都还成,别看我脸上皱纹多,身上可全是腱子肉。

  看来你特别享受健身和打篮球的过程,在球场上的活跃显得特别开心。

  我觉得打球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和好朋友交流感情,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而且我们梦舟明星篮球队的比赛还多是公益性质的,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听说你有一句口头禅:“输球怕啥呀,我们还有姚明呢?”

  是呀,那是因为一次我们和韩国队比赛,他们总问我们恐韩不?我就说,我们不怕输给外国人,最不济我们还有姚明呢!

  作为梦舟明星篮球队的一员大将,刘威在场上打球的魅力远远不及他在场外大话篮球的魅力,他的嘴,明显比他的手更好使。作为明星篮球队“官方发言人”的刘威,在球场上的主要作用并不是进攻防守,而是插科打诨,一会儿扮齐天大圣在场上跳来跳去,一会儿又唱段搞笑歌曲,常常引得满脸笑声不断。《劲体育》:在梦舟队比赛的时候,我看你很少上场打球,光顾着“说球”了,像相声演员似的……刘威:你还别小看我这相声演员,我一说这场才打得有意思,观众看得也哈哈大笑。听说你有一阵叛逃篮球队,去打保龄球了?是,打了两年保龄球,还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呢,最高分291。后来我一看还是篮球队锻炼人呀,而且梦舟队还给我个官儿当,我还是副队长,我一想还是回来吧!踢足球吗?一般男人不都是足球迷吗?我这人觉悟低,不能眼瞅着堵气的事儿,还擎等着在那儿受伤害。中国足球太不争气了,我死活都喜欢不起来,我没有那么坚强的神经和伟大的情操,等着足球为我扬眉吐气的那一天,我还是暂时别理足球了。你的篮球打得到底怎么样?看和谁比呗!和张丰毅、陈道明比肯定是差儿点。我这个不像人家二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我抽烟喝酒,所以身体状况不如人家,在球场上对抗性和技巧性也不如他们好。这是您谦虚吧?听说您是圈里出了名的健身狂?“狂”谈不上,应该还算比较注重身体锻炼的吧?我平时车里也总放着一些健身器材,像哑铃、篮球之类的。如果在外面拍戏来不及去健身房,就会抽空拿出器材练一练。好像宁静在和你合作《英雄》时,曾夸你体质特别好,拍武戏时根本不用替身?她是按照老年人标准要求我的,总说我体质丝毫不比年轻人差,我也听不出来是好话歹话了。反正我拍戏时做些稍微高难或危险的动作,都还成,别看我脸上皱纹多,身上可全是腱子肉。看来你特别享受健身和打篮球的过程,在球场上的活跃显得特别开心。我觉得打球不但能强身健体,还能和好朋友交流感情,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而且我们梦舟明星篮球队的比赛还多是公益性质的,我觉得挺有意义的。听说你有一句口头禅:“输球怕啥呀,我们还有姚明呢?”是呀,那是因为一次我们和韩国队比赛,他们总问我们恐韩不?我就说,我们不怕输给外国人,最不济我们还有姚明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