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年的NBA——让斯特恩郁闷无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总是以强权的面孔示人,为此,美国《体育新闻》去年将曾当过律师的斯特恩,推选为美国体育界年度最有权势人物。但这位被受国际篮坛关注的大腕级人物,这位63岁的NBA大管家,围绕他的不全是成功的亮点,更多的是挫折和遭遇。可以说2006的NBA强权,碰撞出的并不都是美妙动听的声音。

  新政引起轩然大波

  在斯特恩执掌NBA大权22周年之际,他推出了两项颇具轰动效应的新政:“零忍耐”政策和使用新球。

  NBA宣布本赛季将强化裁判权力,净化赛场风气,球员和教练如在比赛中因判罚和裁判纠缠或对裁判出言不逊、做出侮辱性手势,都会被判技术犯规。这被称为“零忍耐”政策,并宣布了更严厉的技术犯规处罚规则。

  NBA还淘汰使用了35年多的比赛用球,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全新设计的比赛用球。对此,斯特恩解释说,使用新球是为了与全球接轨,并总结了新球的几大好处:球感更好;更容易保持颜色和感觉;球的寿命比普通皮球长。

  但NBA的球员们却不买斯特恩的账,新球一经投入使用,立即遭到了包括奥尼尔、艾弗森、邓肯等众多超级球星在内的NBA球员的猛烈炮轰。球员工会作为球员的“娘家人”,向NBA施加了强大压力。于12月初将一纸诉状递到了全国劳动关系董事会,要求NBA改变对新球的使用和“零忍耐”政策。

  迫于球员工会起诉的强大压力,强硬的斯特恩只好让步,宣布2007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新球,重新使用以前的老球。但他们没有撤消“零忍耐”政策。

  “梦七队”世锦赛折戟

  “梦五队”和“梦六队”折戟世界赛场后,让NBA很没面子,今年日本世锦赛前,他们组成了一支由新老球星组成的“梦七队”。但他们旧仇未报反添新恨,半决赛输给了希腊队,最后只夺得一枚铜牌回家。

  “梦七队”由“

小皇帝”詹姆斯、安东尼、今年NBA总冠军和
总决赛
MVP双料得主“闪电侠”韦德领军。并让对国际篮球非常了解的“K教练”沙舍夫斯基统帅。

  “梦七队”在小组赛5场比赛中,基本没遇到多少抵抗,这让不可一世的“梦七”将士产生了骄傲自满情绪。但骄兵必败,当他们在半决赛中遇到没有超级球星,讲究整体,防守超一流的欧锦赛冠军希腊队时,尝到了苦头,以95比101输球,无缘最后的冠军决赛。

  综观“梦七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出现了7个方面的问题:不会联防;破联防乏术;轻敌;无

中锋;不熟悉国际篮球规则;缺少射手;不会罚球。而这一成绩实际上也让大卫。斯特恩很没面子。

  麦迪逊花园广场成斗殴场

  斯特恩近年多措并举,狠抓形象工程,但岁末却又发生了一件让NBA和斯特恩蒙羞的丑事,在去年的“阿泰斯特事件”后,今年在有“篮球麦加”之称的尼克斯队主场——纽约麦迪逊花圆广场,又发生了10条大汉群殴的丑剧。

  12月17日尼克斯主场迎战掘金的比赛结束还有1分15秒,掘金后卫史密斯进攻时,尼克斯后卫科林斯用手锁住他的脖子将他放倒。之后,包括安东尼、坎比等多名球员一拥而上,群殴闹剧上演。随即,裁判把卷入打斗的掘金球员安东尼、坎比、米勒、纳胡拉、史密斯,尼克斯球员福雷、大卫·李、科林斯、罗宾逊和杰弗里斯驱逐出场。

  19日,NBA对安东尼等7位掘金和尼克斯球员禁赛47场,掘金和尼克斯队分别被罚款50万美元。恶性群殴事件屡禁不止,既败坏了球员自身形象,又给联盟抹了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