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CBA第二阶段战火重燃——看八一,看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12月22日,CBA第二阶段重燃战火——真刀真枪的对抗又开始了。

  第一阶段取得10胜1负的广东宏远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实现卫冕。广东宏远队中的国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经过亚运会之后状态正佳,而易建联明年6月又要参加NBA选秀,因此,卫冕势头之强劲可谓非比寻常。

  那么,在广东宏远的卫冕之路上,有谁能够对他们形成威胁呢?从第一阶段来看,江苏大华算一个,正是他们让广东宏远吃到了惟一的一场败仗。江苏队第一阶段是9胜2负,状态堪与辉煌的2004-2005赛季时相媲美。在CBA联赛停赛期间,江苏队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球队以及上海队打了8场热身赛,取得8战全胜的战绩,现在,随国家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唐正东、胡雪峰也已经回到队中,易立、孟达等球员的伤势也基本痊愈,第二阶段江苏队也许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另一个有可能成为广东宏远卫冕路上“拦路虎”的,就是八一双鹿队了。虽然八一队第一阶段的战绩不尽如人意,7胜4负,但那时候李楠还没有回来,王治郅也受到伤病的影响。尽管目前八一队仍然未能完全摆脱伤病困扰,比如,陈可还不能完全投入比赛,胡克比赛能不能上也要看情况,邸晓伟和杨庚林现在还不能打,但毕竟李楠已经复出,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以及他在队中的领袖作用,对球队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而王治郅也状态正佳,他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八一队能不能成为第二阶段一支令人吃惊的球队,谁知道呢,只记得王治郅在第一阶段结束时扔下一句掷地有声的话:第二阶段,看八一的吧!

  如此看来,

广东宏远想要卫冕,似乎还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还有件事,也与广东宏远有关。CBA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广东宏远要在广州打5场比赛。在广州举办的这5场比赛是2006年12月24日对阵新疆队、2007年1月10日对阵上海队、2007年1月21日对阵山西队、2007年2月4日对阵吉林队、2007年2月7日对阵辽宁队。为了配合中国篮协提出的“烽火诸侯”概念,广东宏远队第一次将部分主场移至广州,广州也因此在这个赛季首次成为CBA的一个赛场。这一举措究竟能够在广州引起多大的反响,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本赛季两支战绩下滑较快的球队也值得关注。北京金隅上赛季还是夺冠的热门,本赛季巴特尔离开之后,第一阶段与

东莞新世纪同为4胜7负,排在第11位。北京金隅在第二阶段主场较多,他们能否凭借主场之利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呢?新疆广汇上赛季获得常规赛第三名,本赛季第一阶段新疆队的成绩仅为5胜6负,排名联赛第九位。据报道主教练王非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合同也将在一月份左右到期,他能否与球队顺利续约也成了人们关注的一个话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