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八一男篮改制投身职业化 新俱乐部定于今天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28 中国新闻网

  由八一男篮与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公司合作共建的八一富邦(宁波)男子篮球俱乐部将于今天挂牌,球队仍冠名双鹿电池。宁波富邦控股集团董事长宋汉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八一与富邦的合作经营期为10年。

  压力促使改制

  CBA成立后,八一队因为体制原因一直不能引进外援,是目前CBA里唯一没有外援的队伍。原来八一队战绩骄人,这一问题显得无关紧要,可现在老队员退役后队伍实力有所下降,而广东宏远等俱乐部队在引进外援后实力大有长进,令八一队感到了压力和困扰。改制后八一男篮将有引进外援的可能,不过俱乐部人士表示,改制后的第一个赛季还不会考虑引进外援。

  多年来八一队的主场设在宁波,但始终不算是“宁波的队伍”。“俱乐部成立后,每年要花2000万元来经营,我们图什么?就是想为宁波的篮球事业作点贡献,让八一队真正落户宁波。”宋汉平说,“无论从军民共建角度、从满足球迷需求角度,还是从提升宁波城市地位、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件很好的事。”

  保留军人身份

  八一

男篮改制后,不变的是教练员和队员的军人身份。俱乐部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由3名富邦控股集团人员和2名八一体工大队人员组成。球队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由主教练负责,俱乐部人事权归八一体工大队,包括组建一线球队和选拔后备力量的权力。球队的考核体系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与需求进行制定并实施。富邦方面掌管俱乐部的经营。

  虽然俱乐部越早赚钱越好,但宋汉平表示,从目前的大环境来看,俱乐部不太可能在5年内实现盈利,“但我们不计较一场比赛的胜负,更看重未来,大量起用年轻小将,为以后打基础。你看胡克、陈臣、吴谦这批小将这个赛季成长得多快!”

  薪资不输广东

  俱乐部成立后,球员最关心的就是薪资。宋汉平透露,前段时间王治郅还开玩笑地问他,成立了俱乐部,是不是他们的薪资也会“职业”一点。原先由于军队体制的关系,八一男篮并不像多数俱乐部那样实行年薪制,队员们对自己一个赛季能赚多少钱并没十足的把握。

  宋汉平说,目前主教练阿的江已经拿出了薪酬分配的初步方案,接下来会听取教练组意见,与大家讨论后形成最终方案。宋汉平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按照球队在CBA的表现和成绩,我们的薪资不会输给同等级俱乐部,比如广东宏远!”(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薛淼焱 朱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