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金牌组合恐分手 孙晋芳:要想打好球先要做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在12月18日开打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上,孙甜甜的双打搭档由李婷换成了彭帅。此前炒得纷纷扬扬的“奥运金牌组合分手”的话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这一传言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网管中心的确认,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直言不讳
地表示,中心和女网队的确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忙于亚运会,还没和教练组认真讨论这个问题,“有一点我可以保证,即使是李婷和孙甜甜被教练组重新配对了,那原因肯定是因为她们的技术配合已经不适应当前女双的发展潮流,而并不是像外界所说的因为她们之间存在微妙的关系。关于女双重新配对的问题,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冬训中进行讨论和研究。”

  在拿下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之后,李婷孙甜甜这对金牌组合一直陷入低迷状态没有任何突破,一边是郑洁、晏紫春风得意,两夺“大满贯”并在亚运登顶,进入世界一流女双组合之列;而李婷、孙甜甜则连战连败,完全被队友压住了风头。特别是在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这对赛事的2号种子,在半决赛中斗志全无,0:2负于一对中国台北选手,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对两人的低迷状态和失常表现进行了公开批评:“要想打好球,先要做好人。”

  目前,两者分手之后的搭档还没有完全浮出水面,在刚刚结束的中国

网球大奖赛上,孙甜甜和彭帅首次配对参加女双比赛,并打进四强。但这种临时性配对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也许只是“拉郎配”式的权宜之计。而就目前彭帅的个人情况来看,她也无意在双打比赛上谋求发展,单打才是她的主攻目标。

  而对于外界盛传“分手主因是两人不合”的传言,孙甜甜给予了否定,她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分手绝非个人原因:“说实话,我现在真不知道我的双打搭档会是谁,以后双打我会和谁搭档,那真不是我能做主的事,即便我们俩分开,也绝不是因为我们的个人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