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纳什策划1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21 世界体育周报

  105比98,有惊无险在客场击败国王,太阳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4连胜。上一次太阳输球还是在一个月前,当时纳什因为受伤正在休息,结果太阳在客场以3分之差惜败于爵士(11月19日),胜率降到33%(3胜6负),那时候人们都在感叹太阳下滑怎会如此之大,也在感叹纳什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太阳和纳什随后就给了怀疑者以反击。11月21日纳什复出,面对勇士拿下19分、15次助攻,率队获胜,而从此之后,太阳就以席卷残云之势豪取14连胜,纳什本人也以优异的表现再次回到了追逐MVP的顶端。

  数据抢眼

  在NBA12月6日公布的第5周排名中,纳什还排第9;但在12月13日公布的排名中就一举窜升到首位并保持至今。“当球队需要他得分时,他就得分;当需要他力挽狂澜时,他送出致命一击;每场总能送出一打助攻……你还能让两届MVP再做些什么?”这是MVP排名中关于纳什的点评。

  截止到19日,纳什本赛季平均得19.8分、11.4次助攻,命中率52.3%,除了助攻(比职业最高少0.1次)外,其他都达到11年NBA生涯最高。

  14连胜可以说是纳什一手策划的,期间他场均得分达到20.3分、11.7次助攻,有11场拿下“两双”,怪不得队友拉加·贝尔会由衷地感叹:“他是我们前进的马达。”

  太阳在纳什的策动下,客场战绩也相当不错,14连胜中就包括8个客场。太阳在本赛季前10个客场中每场得分均过百,是NBA近14年中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1992~1993赛季,勇士曾经在赛季前24个客场中每场得分均过百。

  力挽狂澜

  作为组织后卫,纳什天生不是那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球员,他的首要任务是为队友输送炮弹,但是作为球队的核心,他又能在关键时刻出手救球队于水火之中,MVP不就是这样吗?个人数据与球队战绩和谐统一。

  14连胜中,纳什力挽狂澜的情况并不少见。就拿17日对国王来说,第三节太阳在前两分钟1分未得,一度落后9分。关键时刻,纳什率先投中一球,随后连续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太阳打出35比23的高潮,一举奠定胜局。在纳什的策动下,最后26分钟太阳拿下了76分。

  还有14日对热火,正是纳什的三分球终止了热火22比2的反扑;更别提8日和网队的那场飙分大战了,纳什除了在第四节最后2秒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外,还在第二个加时独得9分……

  “本赛季纳什的状态比任何时候都好,如果他是最出色的,没有理由不把MVP给他。”小斯塔德迈尔说。

  历史上,只有张伯伦、拉塞尔和伯德曾经连续三次蝉联MVP。纳什继成为“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二位获得过两次或两次以上MVP的组织后卫后,是否还能再次改写历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