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西甲•今晨:圣诞前,皇马习惯性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成为缺口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与过去两个赛季一样,皇马在冬歇期前最后一轮联赛还是以输球告终。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的两次出错,令球队在主场以0比3惨败给维尔瓦。落败后,皇马已落后榜首的塞维利亚5分,落后少赛两场的巴塞罗那1分。

  大卡失常皇马惨败

  由于几名维尔瓦球迷赛前遭遇车祸,此役赛前庆祝卡纳瓦罗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仪式临时取消。但仪式的取消并未改变大卡不在状态的事实。由于参加颁奖典礼,大卡的状态赛前就受质疑,今晨他果然成为皇马的缺口。

  面对强大的

皇马,维尔瓦围绕锋线两匹快马庞格勒和乌切大打反击。在控球时间只有对手一半的被动局面下,客队在上半时居然获得7次射门,远多于皇马的两次。第23分钟,维尔瓦锋线双星的轮番射门就为皇马敲响警钟。第35分钟,乌切直塞庞格勒,回追不及的卡纳瓦罗铲断失误,令庞格勒轻松首开记录。

  卡纳瓦罗的恶梦还没有结束。第52分钟,又是庞格勒和乌切为维尔瓦打出反击,在乌切接到庞格勒的传球后,卡纳瓦罗的拦截再次被晃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乌切将比分扩大到2比0。完场前,比凯拉20米开外任意球直接破门,用3比0的完胜将皇马钉在耻辱柱上。

  惯性失常开始掉队

  看着球队输得一塌糊涂,伯纳乌的球迷在比赛最后时刻毫不吝啬地送上嘘声,不少人还提前退场,令皇马在冬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变得愁云惨淡。其实,皇马在冬歇期前的失常已经成为最近三个赛季的惯例。上赛季,皇马冬歇期前的两场比赛都在主场对阵弱旅,结果却是被奥萨苏纳1比1逼平,对阵桑坦德竞技更是1比2落败;之前一个赛季,皇马也是带着主场负于塞维利亚的成绩开始圣诞假期。

  对皇马来说,再次倒在冬歇期前不仅延续了不光彩的纪录,更有可能影响球队争夺冠军的希望。在今晨的另一场比赛中,塞维利亚凭借卡努特的梅开二度以4比0主场横扫拉科鲁尼亚。16轮过后,塞维利亚积37分高居榜首,已经与皇马拉开5分差距。即便是少赛两场的巴塞罗那,也比32分的皇马多1分。只要在明晨战胜

马德里竞技,巴萨也将甩开皇马,形成与塞维利亚齐头并进的局面。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