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急了:这事有人管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37 世界体育周报

  12月16日,火箭在湖人的主场苦战了两个加时,最后一个加时的5分钟时间里,火箭的进攻完全崩溃,眼睁睁地看着湖人夺走了原本在常规时间火箭很可能拿下的比赛,同时遭遇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全场得到35分、抢下15个篮板的姚明将一腔怒火直接发泄到了裁判身上。

  “我的个子确实比较大,但是这又不是我的错。他们不停地推我,即使是在我投篮
的时候,他们仍然在我背后推我。这对我不公平!”姚明指的“他们”是湖人队身高2.11米的夸梅·布朗和2.13米的拜纳姆,这两个大个子全场比赛对姚明寸步不离,两人四只手在防守中不离姚明左右。姚明认为正是裁判的判罚尺度不公纵容了两人对他肆无忌惮的推搡。全场两人一共只有7次犯规,而姚明自己则在第一个加时中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全场比赛,姚明仅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但他认为对方对他的犯规不下10次。火箭全场仅获11次罚球机会,而科比一人就获得16次,湖人全队更有32次之多,几乎达到火箭的三倍。“我希望联盟中能有人管管这件事,看看比赛的录像吧,裁判们不让我做的动作,为什么能让他们做呢?”

  这是本赛季联盟推行“零容忍”后,

小巨人第二次将矛头直接对准裁判。不公平的待遇让小巨人又愤怒又委屈,上一次公然指责裁判也是由于小巨人感受到裁判对他的“区别对待”。

  姚明之所以如此大动肝火,也是因为

火箭本来很有希望在常规时间拿下比赛,火箭在上半场曾领先湖人21分,甚至直到常规时间结束前的1分半钟,火箭都还处于领先,如果他能够多获得几次罚球机会,就不会留给湖人翻盘的机会。但是姚明没有得到裁判的眷顾,而科比则再次展示了他扭转战局的能力,拿下赛季最高的53分,在第二个加时彻底拖垮火箭。

  比赛进行到最后,打了将近50分钟比赛的姚明明显力不从心,要知道,在前一天客场与勇士的比赛中,姚明同样没有得到什么休息时间,打了41分钟。这个星期以前,火箭还没有连续输过球,但是一周以来,先是在主场输给湖人,接着又在客场最后时刻输给勇士,

火箭队最后仅有1.2秒的进攻时间,姚明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没能投中制胜一球。这是姚明NBA生涯中第6次三分远投,仅在新秀赛季对勇士的比赛中投中1球。然后四天里第二次与湖人交手仍旧没能得到一个好结果,令火箭上下的情绪跌至谷底。

  连败中的火箭并非一无是处,12月13日主场与湖人的比赛,火箭虽然输掉比赛,但是替补阵容的顽强值得称道,在第四节进行了2分15秒之后,湖人领先火箭27分之多,随后火箭换下姚明,让他积攒更多的体力留到后面的5连客,同时也换下了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场上只留下一些鲜有机会上场的替补球员撑起近10分钟的垃圾时间。3分钟后湖人感到胜券在握,科比也被换下,提前将冰袋敷在腿上,打发着最后的无聊时间。然而火箭的替补们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一举打出19比0,将比分迫近至92比94。虽然最后火箭仍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对火箭的替补来说,最大的荣誉或许正是将已做好退场准备的科比重新唤回场内,让他感受到一场最为匪夷所思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