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轮流制让布拉特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47 北京晚报

  

轮流制让布拉特头疼

  

轮流制让布拉特头疼

  瑞士当地时间昨天,国际足联正式宣布,由于只有巴西和哥伦比亚提出了申请,因此2014年

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国将在这两个国家之间产生。世界杯主办地因各大洲循环的原
则而导致只能落到二选一的尴尬局面,也难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要从下届世界杯申办开始废除这一原则。

  巴西申办条件差

  国际足联将会在2007年11月正式宣布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国。按照此前世界杯主办国的各大洲轮转规则,2014年的世界杯将会在南美洲举行。8天前,巴西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申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报告,桑巴王国希望继1950年后再次举办世界杯。巴西足协主席、目前身兼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特谢拉表示:“我们已经正式表达了申办2014年世界杯的强烈愿望,对于酷爱足球的巴西人民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申办机会。”

  但上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巴西的硬件条件还不能满足举办世界杯赛事的要求,他希望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应该“向北移”。国际足联的批评者认为,巴西国内的场地条件太差,目前只有库里提巴的体育场符合举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场地条件。公共安全和交通状况也是目前困扰巴西举办的重要问题。今年已经至少有200人在圣保罗被杀,频繁的枪杀和抢劫银行行为让这里成为了世界上治安最混乱的地方。此外,巴西糟糕的交通状况也成了人们诟病的重点。今年9月29日,巴西一架客机坠毁,154人死亡,根据调查是空中管制员的协调摆了大乌龙。巴西要想成功申办世界杯,显然还要做更多准备。

  哥伦比亚更具优势

  原本巴西作为该洲唯一候选国,巴西人认为他们主办世界杯将会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哥伦比亚当地时间周一打破了与美洲其他国家的约定,宣称已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交申办2014年世界杯的意向书。

  哥伦比亚之所以这次站出来同巴西抗衡,主要原因在于他们成功的举办了2001年的美洲杯赛并夺取了冠军,仍处在使用期的场馆没有浪费的理由,举办大赛收获不菲的利润也让哥伦比亚人看到了经济翻身的希望所在。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表示,他希望全国人民能够支持哥伦比亚申办四年一次的全世界最隆重的足球盛会。哥伦比亚曾获准主办1986年的世界杯,但由于1982年的金融危机,该国被取消了主办世界杯的权利。墨西哥之后挺身而出,举办了那届世界杯。既然2014年世界杯肯定在南美洲举办,哥伦比亚人显然也不想放过这次机会。从目前的地利及人和的情况来看,哥伦比亚在与巴西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中国申办得等2018年

  虽然此前中国曾经表达过想申办2014年世界杯的意愿,但根据各大洲循环原则,国际足联最终否决了中国的申请资格,依然决定2014年世界杯将在南美洲进行。不过由于南美洲的国家普遍经济不够发达,而且社会环境不是很稳定,因此直到申办的最后期限12月18日,才仅有巴西和哥伦比亚两国提出了申请。欧洲和亚洲国家申办奥运会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向来都是异常积极,相比于这一次南美国家的冷淡,这样的尴尬局面也让国际足联对2014年世界杯的前景感到一丝不安。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一项赛事,不知道有多少个国家都希望能举办世界杯,但各大洲循环主办的原则显然阻碍了这一赛事的良好发展。目前,国际足联正在考虑推翻轮流坐庄制举办世界杯原则。虽然申办世界杯的赛制改革尚需时日,而且竞争对手也会随着条件放松而增多不少,但中国借助奥运会举办的东风,去申办2018年或2022年的两届世界杯还是有很大希望。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记者观察

  “屁和”也是和?

  国际足联的本意是为了平衡各大洲的利益,来了个轮流坐庄举办世界杯。结果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就像四个人打

麻将,水平高的老是连庄,愿赌服输,你不服也不行。经常看见这样的,有的人很怕自己坐庄,为什么,底气不足呗,一到自己坐庄了,首先一个想法就是“平安下庄”,要不就是自己来个“屁和”,美其名曰,“屁和也是和!”遇到这么个“破罐破摔”的“棒槌”,想和“门清无花儿提拉七小对”的“老泡”估计得气个半死。

  这牌局怎么样才是水平高,那就得四个人都是高手,谁都不吃不碰,甚至连花儿都不抓,这样才能和大的。如果碰上这么一个搅局的——“一路小屁走向胜利”,整个一个降低档次,谁爱跟他玩啊!

  主办世界杯也是这样,谁实力强谁办,谁水平高谁“连庄”,别老平衡,搞来搞去,机关算尽,你不是轮换制吗,碰上这么一个“破罐破摔”的,砸的是世界杯这个金字招牌。田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