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面向CBA战火 首钢加紧“炼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36 法制晚报

  

面向CBA战火首钢加紧“炼钢”

  闵鹿蕾指点张云松明天 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全面展开北京队目前正在积极训练准备主场迎战东莞新世纪队

  面向CBA战火 首钢加紧“炼钢”

  虽然前11轮只胜4场 但球队信心很足 主教练认为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张云松要把胜利当圣诞礼物

  明天,为亚运会让路、停赛近两个月的CBA联赛将重燃战火,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北京首钢将在主场对阵远道而来的

东莞新世纪队。虽然前11轮比赛只赢了4场,但首钢队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他们在这段间歇期内闭门苦练、打造队伍,为实现前八的目标而加紧“炼钢”。

  炼钢·训练

  上午演练技战术

  下午全队练力量

  昨天上午10点,队员们在首钢体育馆内准时开练。

  做完热身活动后,闵鹿蕾的第一个训练课目是抢篮板球。闵鹿蕾拿着球站在禁区弧内,队员们在其身后一字排开,轮番上阵。当他将球抛向篮板后,身后的那名球员迅速抢到他身前卡位,拿下篮板球。

  随后进行的就是全场攻防对抗,两支队伍在防守时都采用联防,而进攻队则刻意加强突破以及分球后的外线三分。

  上午的训练主要是球场上的技战术演练,下午则是力量训练。在健身房的一个多钟头时间内,队员们认真完成了自己的训练指标。“前段时间强度比现在大多了,每周除了体能、技战术的强化训练外,还要练4次力量,现在已经是在调整恢复阶段了,比之前轻松许多。”队员李翔结束训练后说。

  炼钢·特写

  连中九个跳投三分 张云松赢得“

宝马

  在上午的对抗训练间隙,闵指导还给外线队员安排了三分线外各个角度的投篮训练。

  作为队中的老队员,张云松自然是首当其冲。张云松小跑到垂直角度的标志锥旁,接球就投,“唰”,皮球应声入网。张云松随后跑到了左侧0度角,球又稳稳落入筐心。

  接连命中4球后,队友门维在一旁起哄道:“连中9个,奖辆宝马哦。”在场上的小云听到这话,向替补席看了一眼后,笑了笑,继续有节奏地跑动、接球、投篮。“6、7、8”,队友们纷纷开始为小云计数,周围所有人的目光也都聚集到他的身上,拭目以待这最后一球。

  没有等待,因为当大家刚刚数完8时,第9个球已经飞到了空中,划出一道拱桥型弧线,直直地进入篮筐。“宝马到手喽。”小云乐呵呵地向门维走来,门维站起身来就逃跑了。

  炼钢·教练说法

  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要靠整体打进前八

  谈到间歇期的训练效果,闵鹿蕾首先表示了肯定。“这段时间,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队员目前的体能、状态都不错。”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闵鹿蕾充满信心。他表示,在没有了大巴、两名外援不是很得力、年轻队员还没成长起来的情况下,球队现在处在比较困难的时期。“双外援阵容如果发挥好,特别是内线布兰迪,确实能给球队很大的帮助,但关键还是要看球队的整体,只要我们能打出自己速度快、外线准的特点,进前八的目标就能实现。”闵鹿蕾说。

  炼钢·球员说法

  张云松研究对手 要用胜利做圣诞礼物

  在谈到焦健的伤势时,张云松表示,球员受伤是难免的,球队会努力克服他受伤带来的影响,他自己也会克服。

  对于下阶段的目标,小云说,“这些天一直都在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还是一场一场打吧,能用一场胜利做圣诞节礼物就好了。”

  本报和搜狐体育联合主办

  首钢队每周之星评选开始

  本报讯 由本报和搜狐体育联合主办的CBA首钢队每周之星评选活动在明天正式启动。

  球迷们可登录搜狐网(http://sports.sohu.com/cba)对心仪的球星进行投票,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便可参加抽奖。每周产生2名幸运网友,获奖者将获得由搜狐体育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每月产生1名幸运网友,获奖者将获得由搜狐体育提供的有CBA球星签名的

球衣一件。

  本版文并摄/实习记者 孙贤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