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不知不觉成了“水桶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在日常生活中,吃看似简单,但是绝不能忽视科学规律。如果你忘记或违背了这个规律,就会——

  很多女性朋友在年轻的时候都有曲线清晰的身材,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曲线逐渐消失变成了“水桶腰”。面对难看的腰身她们十分苦恼,于是怨天怨地,牢骚不休。然而,这一切都怪不得别人,是生活习惯出现了问题,只是你没有注意罢了。现在用实在的例子来
说明,你就会明白得很快,但一定要改正呀,才能尽快走出你已经习惯了的误区。

  误区一:女人是节约的典范,特别是和家人吃饭的时候,她们看见盘子或碗里的剩菜剩饭,就感到心痛。“多吃一口无所谓”她们常常这样想。其实,每当这个时候你的肚子已经不需要任何食物了,久而久之,每次多吃的一口食物就会变成你身上的

脂肪。在无意之中每天多摄入200或300卡路里,虽然身体没有不适的感觉,但是你的腰身在悄悄地长肉。这是一种长期的积累,当然节约是美德,为什么在做饭的时候不少做一点呢?如果在吃饭的时候能保持细嚼慢咽并不再多吃这一口,也许不用节食和运动,一年也能轻松减掉5公斤的体重。

  误区二:每逢过年或节假日的时候,总喜欢和亲人、朋友一起聚餐。即使在平日,和一两个知心好友共同进餐也是件很愉快的事情。这个时候你真的应该注意了,专家做过一项测试,当你与另外一个人一起进餐时,你会比自己单独进餐多吃大约44%的东西。如果是和12个人吃饭,大约会多吃76%。因为当你全神贯注交谈时,你会忘记自己到底吃了多少东西。另外,假如你身边坐着一个吃饭很快的朋友,那可是十分的糟糕,因为你也会不自觉地加快速度。吃饱了的信号从胃里传送到大脑的时间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也许正当你进食的时候,你已经不需要任何食品了。你要学会控制自己,最好不要边吃边聊。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边吃饭,尽量要选择小盘和小碗,因为大盘和大碗也会“诱惑”你多吃。另一个调查则发现,比如用大号盘子盛通心粉,会让人比平时多吃大约20%-25%。

  误区三:浪漫的环境会让你失去对饮食的控制。在酒吧里,和朋友、爱人消遣,那昏暗的光线、悠扬的音乐能削弱自我控制能力,而忽视对自己进食量的关注。时间越长,你吃的甜品就越多。每当有这种享受的欲望时,最好是以交谈为主,喝些白水。而那些红酒、甜品尽量少要,就当做陪衬不是也很好吗。

  误区四:一般的家庭主妇都喜欢电视和零食。忙了一天了,到了晚饭之后,真的要轻松一番了。打开电视看看连续剧,吃点瓜子等零食,好不惬意。而恰恰这个时候,你的身体开始长肉了。因为女人在看连续剧的时候,她会与剧中的人物同喜同悲,也就是说陷入了故事情节之中。时间过去了很久,究竟在不经意间吃掉了多少零食,自己也不知道。

  当你明白这些道理的时候,就会知道该怎样去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