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集训实施一队两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了选拔有潜质的球员,同时更为增加内部竞争,中国女足下阶段集训人数将大幅度扩容。据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透露,参加下期集训的女足队员人数将达到32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促进队内的竞争,让更优秀的球员能够冒头。”杨一民说。

  女足下期集训将在本月底进行,届时中国女足技术顾问克劳琛也将到位协助教练组工作。这次之所以增加集训人数,也是为了让克劳琛“选秀”。而这次集训也采取一队两组
的训练方式,所有球员和教练将分成两组进行训练。不过,全队的体能训练和战术训练安排将是统一的,只不过在实际训练中,两个小组由不同的教练员率领完成训练任务。“这种方式一是能够让每一名教练员都能充分发挥作用,把训练指导、个别指导和管理工作做深抠细;二是对于球员而言,也是一种保持高度竞争的方式,从而更好地提高训练质量。”杨一民说。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训的除了参加亚运会的“老将”外,曾经参加了

世青赛的诸多年轻球员也将成为一股生力军,另外还有不少在女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生代甚至老球员。

  据悉,克劳琛到来之后,女足教练组分工不会有太大变化。马良行仍是主教练,克劳琛作为技术顾问协助教练组工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