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抽签有没有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谢强

  这话要从中国足协为什么不派国奥队出战亚洲杯谈起。

  从事足球工作的人都知道,亚洲杯和亚运会是两个难度截然不同的比赛。除了东道主之外,亚洲各国无不派出混编队伍出战,因为亚运会只有在中国和东道主看来才具有政治的象征意义。即使是奥运会,直至今日也还在和职业体育进行顽强的斗争,努力保持其“业余”的奥运本质,这就是奥运会足球赛变为U23的原因。

  而亚洲杯和世界杯是真正的足球比赛。亚洲各国一定会派自己的成年国家队,英语叫“seniornationalteam”,也就是“老中青三结合”的最强阵容来捍卫自己的足球尊严。伊朗亚运混编队的哈博尼在亚运会上戏弄国奥队,事后又百般道歉,原因之一是,作为这支伊朗混编队里面的大哥级人物,他是和小兄弟们来卡塔尔玩的,心里面没真正看得起这个亚运会。他在亚洲杯、世界杯上面敢吗?态度决定一切嘛。

  在中国生活,由于人口多,竞争大,嘴也特别的杂,就需要好好地理解中国的特殊情况才能办好事。如果你我是领导,在一个08之前死保国奥队的指导思想下,也就是国奥队的成绩近乎是考察政绩的唯一标准,尤其是在用较低价位请来了呼声并不高涨的杜伊、大家心里都没有把握的时候,我们做出的决策自然是由国奥队出战难度较低的亚运会、奥运会,对手越不重视,我们就越有可能取得好成绩;以及在其他时间多打没有成绩压力的国际友谊赛,对手越强,压力越小;用这种办法把国奥队送上一条最平稳的道路。

  这是个聪明的决定,因为它还导致了一个科学的结果,就是中国国家队得以保留,在2007年出战亚洲杯,为2010年

世界杯留下一口活气,唯一的技术环节就是,这支亚洲杯国家队必须纳入国奥队的优秀球员,做一支真正代表中国的国家队,否则朱广沪应该在亚洲杯赛前辞职。

  因为亚洲杯永远是更艰难的。四个东道主,除了印尼,我随国家队国奥队去过三次越南、三次泰国、两次

马来西亚,这四支球队代表的国家都有狂热的足球环境,亚洲杯时都会具备本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队的一切优势,不用最强的队伍去打,难度不会低于乌兹别克和伊朗的正牌国家队,而这四个队伍中,只有越南我们打起来顺手些。

  中国落入马来西亚小组,背后有没有猫腻呢?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如果大赛只有一个东道主,包括韩日世界杯,两个东道主分享32支球队,也就是一个东道国包下至少16支队伍,这个签就肯定有问题,因为有太多的方便技术可以制造“黑签”,比如冷冻、加热某一个圆球,或者让某一个圆球重量不同,抽签人把手伸进半封闭的圆筒,摸一摸,感觉一下冷热轻重就可以了。但是,目睹那天抽签的整个过程,聪明的,你可以想一想,爱因斯坦来了也无法事先排定一切。

  问题都出在具有疯狂足球传统的“四”个主办国上面,利益难摆平,技术上搞不定,所以这是个绝对公平的签,比赛是个有含金量的比赛。所谓那些争夺中国人过去消费的“经济决定论”,是盲目的爱国主义而已。

  朱广沪也没有在和杜伊比赛,虽然面对一个伊朗,但注定是不同的队伍,比的是我们中国人要不要一个真有具有含金量的过程和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