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来中国男女篮亚运同夺冠——李元伟:外教双双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24 世界体育周报

  第9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中国男篮,获得了亚运历史上的第6块金牌;就在男篮拿到金牌前的15个小时,中国女篮也在多哈捧起了冠军奖杯。男女篮双双完成了出征亚运会的目标,这也是自1986年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和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夺冠。

  世锦赛成绩不理想,但面对媒体,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始终给予尤纳斯和马赫两人足够的信任,他把对两位洋帅的第一次考核定在了距离当时还有3个月时间开幕的亚运会;多
哈亚运会,尤纳斯批评队员的风波刚一开始,李元伟便站出来在第一时间表态:“主教练批评队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篮管中心对于两位洋帅始终抱以“信任”二字。现在,两位洋帅终于得以用成绩来回报一向给予他们信任的人。

  尤纳斯以及马赫两位洋帅都已经顺利通过了这一次的“中考”。李元伟在亚运会结束后对两人的评价是:“两位外籍教练改变了中国球员对篮球运动的理解。”

  谈到两位洋帅接下来的执教,李元伟肯定地说:“他们的工作成果摆在那里,我认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备战奥运的阶段性任务。要想赢球,一是篮板球,一是防守,这次比赛球队这两点的表现让我十分满意。亚洲篮联主席向我盛赞男篮,他说我们的男篮正在逐步提高,非常好。两个教练的能力大家通过比赛都看到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2008年。”

  3年前,

中国队曾以20多分的优势战胜过卡塔尔队,但是没有姚明的男篮还是缺少得分手段。多哈亚运会决赛中国队59分的得分也创造了亚洲级别男篮决赛比分的新低。对此,李元伟表示,也要从一个侧面看到希望。“男女篮在综合型比赛中同时夺冠,我记忆中这好像是20年来的第一次。
中国男篮
最大的进步在防守上,你看我们很多场比赛都把对手的得分压得很低,这是外教带来的变化。”

  说到之后的计划时,李元伟表示:“明年有一系列跟欧美强队的交手,解决现在跟世界强队交手的一系列问题。”“广东和八一争夺总冠军,前几届不是实力没达到,就是窗户纸没捅破,这就是我们的收获,看莫科,关键时刻他能挺身而出,还有大郅,总体来说,我对中国队的表现很满意。”李元伟笑着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