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爸爸:还是跟家乡感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03 南京晨报

  “小晖是喝宜兴的水长大的,我们对家乡的感情很深,也希望能代表家乡打球。”昨天,来南京参加“远东杯”2006年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的世界冠军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这样告诉记者。

  老丁将在宜兴开家台球城

  关于丁俊晖的归属问题在去年全国体育大会时曾引起广泛的关注,结果小晖团体赛代表北京,个人赛代表江苏参赛。在上届体育大会的时候,小晖甚至还代表广东参赛。他现在居住的上海同样对这位人气冠军虎视眈眈,并且开出了别墅、汽车等优厚的条件。“毕竟宜兴水土养育了他,这才让他有今天的成绩,”丁文钧说,“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对家乡的感情比较深。”谈到多家争抢丁俊晖的事情,丁文钧毫不掩饰他的家乡情结。

  据悉,目前江苏方面对于争取小晖回家也态度明确,江苏省有关领导和体育局的领导都亲自过问了这件事情,希望通过积极争取,让丁俊晖能回到无锡、回到江苏。

  对于丁文钧来说,这次能和儿子一起回家乡参赛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老丁发布会上一口气感谢了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下面将在家乡建一所规模大、规格高,能够提升宜兴

台球运动档次的台球城,这也是对家乡的一种回报。”丁文钧说。

  丁俊晖回国先赴厦门度假

  英国锦标赛卫冕失利之后,丁俊晖在约克逗留几天,12月18日悄悄回国,这位亚运会“三冠王”躲过了媒体的追击,目前正在厦门度假放松,月底将会返回家乡宜兴参加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

  本次斯诺克锦标赛将于12月29日到2007年1月2日在宜兴举行,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国内排名前32位的选手将全部参赛,比赛不仅是本年度最后一场国内顶级水平的斯诺克赛事,而且还将为明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选拔8名外卡球员,因此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

  “最近赛事非常频繁,所以我们找了个很静的地方让他休息几天,具体地址就不方便向外界公布了,希望他能够很快调整状态。”丁爸爸说,“我们都很期待这次回家乡的比赛,但是赛前我们从来不给小晖定目标,要争取打好每一场球。”

  交大等候小晖去挑选专业

  不过,在去厦门休养之后,小晖还将忙里偷闲前往上海交通大学挑选专业。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孙麒麟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有老师在厦门的一个篮球比赛中担任技术调研工作,而丁俊晖也在厦门,双方正好碰个面,让我们的老师给他介绍一下学校的专业设置。”这也是小晖首次和交大老师面对面交流。

  孙麒麟说:“丁俊晖的经纪人告诉我们他26日或者27日有空,具体的时间我们还要协商一下。到时候丁俊晖将到学校来,我们教务处的老师会和他讨论教学计划。我们还是推荐丁俊晖进入管理学院学习管理类专业,刘国梁和刚刚在亚运会夺冠的帆船选手徐丽佳都在学习管理,如果丁俊晖想学习法学等其他专业,我们也会尊重他的意见。目前他的经纪人告诉我们,丁俊晖自己还没有想好要学什么专业。”

  当记者问及小晖现身交大的确切时间,经纪人陆浩说:“具体哪一天去还没有定,他在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不久就要返回英国,至于在比赛前还是比赛后去交大,还要看小晖自己的意思。”晨报记者吴旭渤特约记者上青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