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短跑女将力克体操明星 当选06年巴尔干最佳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2月20日电(记者鲍杰)2006年田径欧锦赛女子400米冠军、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保加利亚女将瓦尼娅·斯塔姆博洛娃20日当选2006年巴尔干最佳运动员。

  2005年“巴尔干最佳”、今年10月连夺自由体操和跳马两块世锦赛金牌的罗马尼亚体操名将玛里安·德拉古莱斯库本年度让出冠军宝座,位居次席。排名第三的是第15届男篮
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中坚人物、现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特奥多洛斯·帕帕卢卡斯。

  这是巴尔干体育界连续第34年评选该地区年度最佳运动员。按照惯例,巴尔干半岛八国通讯社每年都会从12个体育项目中各自挑选出28名候选人,由民众投票产生年度最佳。斯塔姆博洛娃在三国候选人名单中排名第一,两国第二,一国第三,积60分脱颖而出,仅以2分优势排名德拉古莱斯库之前。

  此外,保自由式摔跤新秀斯坦卡·兹拉特娃、希田径选手佩利克里斯·亚克瓦基斯、土举重选手萨基尔·塔内尔、保自由式摔跤选手拉多斯拉夫·维里科夫、土古典式摔跤选手哈姆扎·埃尔里卡亚、塞尔维亚

网球运动员耶列娜·扬科维奇和保
拳击
选手鲍里斯·格奥尔吉耶夫按积分顺序,分列排行榜的第四至第十位。

  斯塔姆博洛娃出生于1983年11月28日,400米室外个人最好成绩为49秒64,400米栏54秒55,200米22秒81;400米室内50秒21(保全国纪录),200米室内23秒51。她同时也是保历史上获得巴尔干最佳称号的第16位运动员和第七位田径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