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案原告心酸不想过年 律师称只能等待开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5:5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当亚运会体育健儿凯旋之际,离开叔叔家自己租房单住的艾冬梅说,自己无所谓伤感不伤感了,因为“我对体育已经没什么感觉了”。郭萍则告诉记者:“看着亚运会的比赛,我心里感觉酸酸的,如果我碰上一个好教练,没准儿也能在亚运会上拿个冠军。”

  眼看2006年就要结束,在大家准备核算一年辛苦换来的奖金时,状告王德显侵占自己工资、奖金的几个女运动员,却没有一点儿收获的感觉,对她们来说,“这个冬天实在是太漫长了”。

  艾冬梅:“400块是一家三口1个月的生活费”

  “我知道官司一时半会儿完不了,只能等着。”艾冬梅有点无奈,“这就叫耗着,我是下定决心耗到底了。就算我们这次输了,我也要继续上诉。”

  “我没法找工作,要在家带孩子。前一段时间我只能在家待着,家里电视没有信号,也没报纸看,都不知道外面什么情况。我老公早上6时就要出门上班,他单位远,要坐近3个小时的公交车,他走了以后我就和孩子在家待着,根本不想出门。”

  艾冬梅的丈夫今天休息,他看她这段时间一直着急上火,就带她和孩子出门走走。“走了一会儿就不行了,我的脚坚持不住,只能回来坐着。”艾冬梅说,“我这个脚走10分钟就差不多了。”

  记者采访的时候,艾冬梅的孩子一直在哭,艾冬梅说:“孩子是最可怜的。但是我们没办法,我吃什么他就跟着吃什么,额外的营养就是喝点最普通的奶粉。”

  艾冬梅说,苦一点,累一点都没关系,都能坚持下来,但是最怕孩子得病。“前一阵子北京闹流感,孩子也感冒了,还腹泻,把我和老公急坏了,没办法,只能去

医院。一共花了400多元,才算把孩子医好。”艾冬梅说,“400多元,是我们一家三口1个月的生活费。”

  “我前一阵子住在叔叔家,后来叔叔家的人都回来了,我老公也来到北京,叔叔家住不下了,我们就只能租房住,房租一个月600元,我老公现在一个月能挣1000元,交完房租剩下的400元,就是我们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儿的生活费。”

  艾冬梅没有想过是否需要攒钱:“每个月1000元的收入,也就是维持在北京打官司期间的生活吧,这就不错了。原来房租我和郭萍一起出,一人300元,两天前她实在觉得维持不下去了,就回老家了。我是没法回老家,我老家在齐齐哈尔,天太冷,怕孩子冻着,另外我也不想离开北京。没几天就该新年了,我打算给孩子买件新衣服,大人就算了。”

  郭萍:“我现在有走投无路的感觉”

  在离开北京20多个小时之后,郭萍今天中午回到了自己在黑龙江的老家。她说,妈妈一见她还穿着运动鞋就对她说:“多冻脚啊,买双棉鞋吧。”

  郭萍说:“老家这边是零下30摄氏度,我也知道冻脚,可是我的脚只能穿运动鞋,别的鞋我也穿不上啊。”

  “毕竟我回家了,家里人很高兴,但是不能总这样下去,现在哪还有心思过年啊。我现在每个月只有队里发的300元工资,在北京缴完房租连饭钱都没有,有时候我和艾冬梅一天就吃一顿饭,穷啊!”郭萍说,“谁不想找个工作啊?但是我没文化,根本找不到工作,而且我的脚根本干不了体力活儿,每次好不容易有希望能找个工作了,人家因为我的脚又不要我了,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特别不舒服。”

  “我就总想,我当初怎么练上体育了,怎么练上长跑了,我怎么碰上这样的教练了,越想越憋得慌。”

  郭萍在电视里看亚运会比赛时,旁边总有人和她开玩笑:“还看体育比赛啊,没够啊?”

  “不是没够,是我爱上体育不容易。说实话,不管怎么样,我对体育都是有感情的,就是愿意看我们的运动员拿金牌,但是我再也不能像其他运动员一样了。”郭萍说,“现在老觉得是走投无路了。”

  “我妈刚才还跟我说,‘傻孩子,那时候挨教练打,干嘛不回家啊’,我听了特别心酸,我特别希望这个案子能早一点儿结束,让我拿回属于我的钱,不是我的我一分钱都不会多要。”

  律师:“原告不会再有重要证据”

  “郭萍实在是熬不下去了才回老家的。”原告方律师许子栋说,“对她们来说,日子过得实在太慢,我很理解她们。目前这个案子在元旦之前肯定不会开庭了,而且按照我的判断,虽然春节之前不排除开庭的可能性,但是这个可能性没法保证。所以对她们来说,这个年不好过。因为不用再讨论什么对策,所以我现在不会总和她们见面了,也就是隔几天打个电话问候问候。”

  许子栋告诉记者,现在距离上次开庭已经有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原告这边的情况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上次在法庭上交换证据之后,许子栋又把所有搜集到的证据重新整理了一遍。“就怕有什么遗漏的,因为下次再开庭之后,就面临宣判了。不过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庭,法院没有通知。据我了解,最晚不会拖过明年3月。”许子栋说。

  “对于案子本身来讲,不会再有什么重大的转折了,到现在为止,被告方面的律师也没有和我接触过。”许子栋表示,目前除了法院,所有人能做的就是等待。

  “只有等待,等法院通知我下次开庭的时间,然后才会再有下一步的变化。所以,无论艾冬梅、郭萍她们有多困难,在下次开庭之前,也不会得到法律方面的帮助。”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