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小丫成就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昨天决出女单冠军,张怡宁连续战胜金景娥、李佳薇和老将王楠轻松夺得总冠军头衔。三场比赛一局未失,张怡宁成为毫无争议的“王中王”。

  没有参加亚运会的张怡宁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面对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张怡宁以11比8、11比7、11比7和11比9完胜。在半决赛对阵李佳薇的比赛时,张怡宁又是完全占据了上
风。李佳薇在首局曾一度以10比7领先,但张怡宁连得5分,反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此后,张怡宁完全控制了局势,11比1、11比5、11比5轻松战胜李佳薇。赛后李佳薇表示,第一局球没有拿下很关键,后面基本就没有机会了。

  王楠的晋级之路则没有这么平坦。第一场对阵亚运会刚刚赢过自己的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王楠11比4、12比10、12比10、11比7直落4局。王楠赛后表示,亚运会是自己这么多年唯一输给帖亚娜的一次,关键是自己没有准备好。在半决赛中,王楠则遭遇队友郭焱。双方上演了昨天回合最多的比赛,王楠凭借丰富的经验,4比2险胜晋级决赛。

  决赛中再次上演张怡宁和王楠的对决。张怡宁在开局以6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王楠9比7反超。关键时刻张怡宁以11比9逆转拿下首局。此后,张怡宁控制了节奏,张怡宁最终11比7、11比8、11比4轻松捧起了冠军奖杯。

  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以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
和巡回赛
总决赛
4大传统赛事冠军相争为卖点。不过,在女单赛场张怡宁本身已经是集4大赛事冠军为一身。此次以一局不失的战绩夺冠,张怡宁再次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人的地位难以撼动。

记者:毛烜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