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红颜一怒为“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下午5时许,大批观众拥进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新科冠军郑洁/晏紫和来自天津的谢颜泽/黄蕾激战正酣。

  此时,几位行色匆匆的人快速地来到

网球场新闻中心,其中一位戴墨镜的姑娘情绪
激动,她刚从上海乘坐飞机赶到广州,来参加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阶段的女单和女双半决赛。她,就是彭帅。

  虽然新闻发布官表示,中国网协不同意彭帅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彭帅依然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强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爆出惊人之语:“背后有没有黑手操作?究竟是谁在操纵这一切?我想问,这个比赛有没有按照公平的原则,是不是国际大赛能够随意调整赛程?”

  在从新闻中心出来的路上,彭帅用哭诉发泄着内心的悲愤:“我赶回来就是为了打晚上6时开始的比赛,但裁判告诉我,我的比赛已经提前至下午2时,我已经被判弃权了。”说话间,情绪激动的彭帅哭起来,“没有人提前告诉我,任何国际大赛更改比赛时间都要通知球员啊。”看到此情此景,陪伴左右的彭帅妈妈也黯然落泪。

  缘起

  “彭帅弃权”惹出猜疑

  19日下午,孙甜甜以0∶2不敌郑洁后,一直在场边做准备活动,她在等待搭档彭帅前来参加女双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季春美/孙胜男。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彭帅一直未能出现,裁判只好宣布彭帅弃权,这就宣告彭帅错过了女单和女双两场半决赛。

  彭帅又“放鸽子”(爽约)了,这是很多人的第一感觉。为了参加此次中国大奖赛,刚结束了亚运会征程的中国网球女队从多哈转道北京,于12月17日来到广州,进行了一次长达30个小时的长途旅行,经过一个晚上的简单休整后,她们就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网球场上。

  相比之下,没有去多哈的彭帅显然具有一些优势,她本月初就已来到广州,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训练。面对实力略低的二线队员和尚未从鞍马劳顿中恢复过来的国家队队友,她显然最具“冠军相”。

  彭帅的妈妈说,许多球迷来到现场就是希望看她的比赛,她自己也非常看重这场比赛,“为了这次比赛,她还专门推掉了在美国的训练,提前来到广州。”

  在首日的比赛中,彭帅以2∶0战胜宋珊珊,晋级女单半决赛;在女双首轮,她和孙甜甜以2∶0轻取宋珊珊/赵依静。

  变故

  “急飞”上海事出有因

  事实上,此次“弃权事件”以及之后引发的各种猜疑均源于彭帅12月18日晚上离开广州急飞上海。在一天内经历两场大战后再离开广州,显然是有较大风险的,但彭帅还是作出了这样的选择,因为这关系到她明年全年的比赛和训练。

  据悉,彭帅的美国签证已经到期,而不巧的是,美国领事馆将她的签证放在上海进行审批,时间正好是19日。为了既不耽误比赛,又获得签证,她只能选择在比赛期间“飞来飞去”。“我的护照是国家体育总局办的,护照即将到期,但是他们却没有延期。”

  “彭帅打完两场比赛后已经非常晚了,而且非常累。”彭帅的妈妈告诉记者,“但为了不耽误次日的比赛,她在晚上比赛结束后就飞往上海,还要在次日下午赶回来参加6时进行的女单比赛。”

  但非常不幸,组委会临时更改比赛时间,导致她最终无法赶上两场比赛,“弃权”一说也就被官方所认可了。

  结局

  费尽“周折”白忙一场

  彭帅和家人在得到关于“弃权”的消息后十分震惊。

  彭帅出示了组委会12月18日下发的次日赛事进程表,上面显示她的女单和女双比赛分别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第3场和4号球场的第4场,大致的比赛时间应该是晚上6时和8时。

  彭帅的妈妈说,她们昨天下午4时飞抵广州机场,虽然遇到了塞车等问题,但还是在5时许赶到了球场,但得到的通知却是彭帅弃权了,这让彭帅和家人无法接受。

  “比赛时间改到下午2时,我得到通知时已经是下午2时30分,而且对方直接就告诉我是我‘弃权’了。”彭帅委屈地说,“在比赛进行前,没有人提前告诉我。”

  “大家都很遗憾,许多观众都希望看这场比赛,但比赛迟迟不能开打,我们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而推迟比赛。”中国网球大奖赛总裁判长张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嘉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