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日本:另类花样滑冰演绎梦幻圣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钱铮)20日和21日,日本的滑冰迷再度跌入狂热。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女单人滑冠军普鲁申科和荒川静香携手其他5名世界级选手为滑冰迷们烹制了一道另类风味的梦幻圣诞大餐。

  名为“冰上圣诞”的花样滑冰秀20日起在日本新横滨王子饭店滑冰中心连演两天。这台精心准备的花样滑冰表演在保留竞技场上叹为观止的跳跃、旋转外,还融入了杂技因素
,讲究内容的编排和表演者依靠肢体语言对情节的诠释,并利用舞台灯光营造出圣诞温馨和梦幻的氛围。

  开场节目就独具匠心。杂技演员攀着从场地顶棚垂下的缎带上下翻滚,动作轻盈如天使,中间一个大型纱罩缓缓下降,突然纱罩绽放,荒川静香宛如童话里的公主一般从天空飘落冰面。都灵冬奥会之后就宣布不参加下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荒川王者风范依旧,在单人滑节目中,她依然选用了那首在冬奥会上令世界倾倒的《今夜无人入睡》。“黑夜快些过去,星星快些落下”,带着王子在胜利前夜高歌般的自信,荒川无懈可击地完成了单跳、弓身转、螺旋线等一整套动作。

  俄罗斯名将、素有“冰上王子”美誉的普鲁申科一出场再次引发了一片尖叫。他的第一个单人滑节目中规中矩,显示了其非凡的花样滑冰功底,在第二个节目中,他装扮成一名婴儿,娴熟的技巧加上诙谐的表演,逗得台下掌声、笑声不断。

  曾在2000年和2001年蝉联世界职业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叶连娜·列昂诺娃和安德烈·赫瓦尔科也前来助兴,多年磨合的默契令观众不禁回忆起两名老将当年叱咤赛场的英姿。

  此外,荒川静香与日本3名职业选手以短剧形式献上的集体滑也可谓别具一格。(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