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胜王楠夺得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大王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0日电(明星李晓瑞)20日晚,在长沙举行的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上演了张怡宁和王楠的王者之战。张怡宁凭借雄厚实力以4:0力克王楠,夺得冠军,将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第一座“大王者杯”揽入怀中。

  由于此前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已被国际乒联批准为A级赛事,因此张怡宁成为女子乒坛第一个新大满贯获得者。

  在当晚的决赛中,张怡宁发挥稳定,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王楠则显得有些急躁、信心不足,整场比赛失误较多,对张怡宁的反手进攻很不适应,除第一局一度略占上风外,其他三局显得十分被动。

  张怡宁、王楠是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李佳薇、郭焱后进入决赛的。一路顺利过关的张怡宁在三轮淘汰赛中都以4:0取胜,最后轻松夺冠。王楠获得亚军,郭焱、李佳薇并列第三名。

  “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英文名为“Champion Of Champions”,奖杯用纯银制作,命名为“大王者杯”。本届比赛只设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成绩将纳入国际乒联全年积分排名系统,也成为国际乒联2006年的收官之战。参加首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8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均为世界重大赛事的冠军得主和国际排名靠前的高手。

  21日将进行男子单打的比赛,并产生男单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