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武鸣12月20日电(记者周华)2006年全国热气球锦标赛暨中国热气球巡回赛(南宁站)20日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广西航空运动学校内拉开帷幕。

  记者在比赛现场见到,随着“起球”的发令枪响,39个热气球同时腾空,直上天际,色彩斑斓的气球在如洗的碧空中,如同一朵朵盛开的娇艳之花,场面蔚为壮观。

  此项为期5天的赛事由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中国热气球巡回赛两个国内最高规格的热气球赛事组成,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8名飞行员驾驶着39个热气球将在自选目标、指定目标、游荡华尔兹、肘形飞行、最短距离、最长距离、空中自选目标、飞向主会场等多个项目上一较高低。

  与其他体育运动相比,热气球运动考量的是运动员飞行的精准程度。在比赛过程中,选定了目标后,选手必须根据当天的气候条件以及风向、风速判断出自己的飞行方向和高度,然后将标志袋投往尽可能靠近目标的位置。

  据此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吴熹介绍,热气球作为一项运动进行推广最早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自上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后,全国性的热气球赛事就不断推出,从刚开始的几个队参加,到此次的39个热气球空中争艳,充分说明了这项运动在中国日益受到欢迎。但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的热气球运动发展还受到经济条件、知识观念等诸多因素的制约,参加热气球运动的人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目前在中国只有300多个热气球,而且运动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省份,在全国覆盖面不广。(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