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请一个韩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8 足球-劲体育

  国安永远争第一,在李章洙的任上,最好能接近一点。

  一个哥们儿曾经跟我说,他觉得中国男篮也应该请一个韩国教练,问我能不能帮着给呼吁一下。

  他说那话的时候可不是现在,而是5年前,那会儿大郅刚去美国,姚明还没参加选秀
。他的理由很充分,中国篮球没别的,就是缺练,而且投篮也不够准,外围也没什么战术,这些都是韩国人的强项。我刚要跟他掰哧,他扔过来一句话,我立刻投降。他说:要是姚明和大郅都在韩国队,韩国就绝对属于世界强队了吧?

  仅就体育领域里的集体球类项目而言,中国和韩国简直就是天衣无缝地互补。

中国队员缺少顽强的意志和坚决的
执行力
,韩国则是没有那么多的体育人才,有限的那些人才里,身体条件也不够出众,脑子也不够灵活。

  反正这种互补性最早是被足球的老板们发现了,他们大举奔赴韩国,网罗足球教练,最多的时候,甲A14支队伍里面,有一半韩国教练。老板们发现,韩国教练确实好使,他们事业心强,价格不贵,比南斯拉夫教练更能理解中国的国情,懂得哥们义气那些事,有一套独特的训练手段,虽然不先进,可是行之有效。

  但再好的教练也架不住这么成群结队地请,而且韩国教练虽然灵活,但远没到圆滑的程度,他们来中国不像欧洲教练那样纯为挣钱,也是有自己的追求的,一旦足球理想与球队现实之间有了冲突,尤其是在处理人情世故方面遇到麻烦,韩国人那股高丽棒子劲儿就冒出来了。就这么着,久而久之,韩国人慢慢就撤得差不多了,留到最后的那位,叫做李章洙。

  韩国人看着李章洙不像韩国人,中国人看着李章洙有些面熟,所以他才能在中国坚持得最久,而且成就最大。从这方面来说,李章洙倒有些像米卢,绝顶聪明,有自己的原则,但懂得变通,不必坚持的事情,就不坚持。

  李章洙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但他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还是说韩语,这样他思考的时间就多了一倍,更能深思熟虑一些。

  李章洙现在又回来了,从哲学理论上说,他转了一大圈,经历了否定之否定的过程,理应有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趋势。国安永远争第一,在他的任上,最好能接近一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