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别忘了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8 足球-劲体育

  一个姑娘竟也如此疯狂。

  最近“整风”的焦点一直集中在杜伊带领的国奥队身上。说句心里话,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不俗表现有目共睹,虽说没进四强,也总算让中国爷们儿看见了一点希望。足协在这时候却雷厉风行地“整风”,想必是希望这批小伙子再接再厉。

  与被“整风”的国奥队相比,中国女足也已到了不“整”不行的时候了。一直以来,中国女足是男足的“楷模”,培养出了不少德艺双馨的“铿锵玫瑰”。可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不但技术含量低下,而且意志品质也出了问题。中韩之战中,队长浦玮和韩国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浦玮竟然起脚直接踢向对手。这个镜头以前在男足比赛中也曾看到过,踢人的那个人叫“范某某”。

  一个姑娘竟也如此疯狂,尽管主裁判只向其出示了黄牌,说心里话,那一刻我倒真希望把浦玮直接红牌罚出去。踢不赢对手,射不进球门,居然撒野,这哪里是

中国女足的作风?

  虽然凭借着2比0击败了韩国队,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最终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了季军。或许在很多人眼中,这样的成绩很难让人接受。似乎又将无数球迷在女足亚洲杯后建立的信心再次摧跨。亚运会的5场比赛,让中国女足不得不重新认清自己的定位。特别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技战术明显不及对手,这正是球队加时赛中溃败的根源。

  乘着足协“整风”的这股东风,不妨也让这风吹吹女足。国奥开除了崔鹏,女足该如何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